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苹果拟投资20亿美元将GT工厂改造为数据中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03  作者:鑫椤资讯


      北京时间2月3日凌晨消息,苹果公司计划投资20亿美元,将亚利桑那州的一座工厂改造为数据中心,这座工厂原属于蓝宝石玻璃生产商GT Advanced Technologies(以下简称“GT”),但GT已在去年10月申请破产保护,原因是其未能生产出符合质量标准的iPhone蓝宝石玻璃显示屏。

      该工厂位于亚利桑那州靠近菲尼克斯的梅萨(Mesa),占地面积逾130万平方英尺(约合12万平方米),一度曾是一家太阳能面板制造厂。在过去多年时间里,苹果公司一直都依靠亚洲供应商来生产iPhone、iPad和Mac,而这座工厂则曾是其返回美国本土制造这些设备的战略的关键组成部分。苹果公司曾在此前承诺,哪怕是在GT破产以后苹果公司也仍将为这一地区创造就业岗位,但在改造为数据中心以后,这座工厂所能雇佣的员工人数很可能将少于以往。

     苹果公司发言人克里斯汀·于盖(Kristin Huguet)周一发表电子邮件声明称:“我们对继续在美国进行投资感到骄傲,将在亚利桑那州建设一座新的数据中心,这座数据中心将成为我们全球网络的控制中心。这个投资数十亿美元的项目是我们进行过的最大投资之一。”

      亚利桑那州州长道格·迪塞(Doug Ducey)表示,这座数据中心将聘用150名全职员工,并将创造出300到500个建筑和贸易工作岗位。苹果公司则表示,该工厂将全部采用可再生能源供电,包括来自于当地一家新的太阳能发电厂的电力等。

      迪塞称:“我从苹果公司那里得来的印象是,他们想要做正确的事情,对此我们感到激动。”

      在GT破产以前,苹果公司为这座工厂向其提供了每年100美元的租约,并承诺提供5.78亿美元的预付贷款。据GT在去年11月7日提交的文件显示,该公司与苹果公司之间达成的协议“基本上是一边倒的”。GT与苹果公司之间达成的和解协议在去年12月获批,根据该协议GT可在2015年12月以前继续使用梅萨工厂。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