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特斯拉和CHAdeMO充电站遍布美国 SAE坐不住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02  作者:鑫椤资讯
       为了增加公用快速充电站的数量,大众美国公司和宝马美国公司联合了ChargePoint电动车充电网络建设公司一起,在华盛顿车展发布了新项目,计划沿着东西海岸交通繁忙的公路建立更多的快速充电站。

在最初阶段,其目标是在东西海岸建立100个左右的交流电快速充电站,之后还会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充电站将位于沿途城市和城市中间的连接线上,间距80公 里。每个充电站将具备两个50千瓦交流快速充电器或24千瓦交流快速充电器,搭配SAE Combo充电接口。根据大众公司的说法,搭配50千瓦充电器的还提供CHAdeMO接口。但是至少在最初阶段,24千瓦充电器将只搭配SAE Combo接口。

SAE Combo充电接口

SAE Combo充电接口目前应用于宝马和大众的电动车型(除此之外还有雪佛兰Spark EV),今后的支持车型还将增加。有了这些新建的直流快速充电设备,美国的充电网络进一步增长到两万个以上的规模。

上述三家企业为了在今年底在美国东西海岸建立100个充电站,都投入了大量资金。它们还期待来自个人和团体的额外投资,将该计划向全美推广。

有了新建的充电网络,美国东海岸最繁忙的95号州际公路(波士顿到华盛顿DC路段)都可以支持电动车的充电;在西海岸线,波特兰、旧金山、洛杉矶、圣地亚哥的市内和中间道路也将支持电动车充电。

使用50千瓦充电器,宝马i3和大众电动高尔夫都能在20分钟内充电到80%。使用24千瓦充电器,上述两台车都可以在半小时内充电到80%。所有充电站 还将提供标准的Level2二级充电器,兼容市面的所有电动车。使用二级充电器,每小时可以为汽车提供25英里的续航里程。对于宝马i3和大众电动高尔 夫,使用二级充电器,3.5到4小时可以充满电。

北美宝马公司电动车基础设施主管Robert Healey说:“分布广泛、性能可靠的充电网路会增加用户对电动车的接受程度。逐渐扩张的充电网络使得长途电动行驶变得更加实际可行,尤其是东西海岸线这种交通繁忙的公路。这也使得宝马i3等电动汽车更具吸引力。”

大众集团美国公司营销副总裁Joerg Sommer说:“大众公司坚定地为用户带来无缝的电动车使用体验。通过投资充电网络,以电动高尔夫为代表的所有电动车将更容易实现全天候的日常驾驶和长途行驶。”

上述的交流电快速充电站将成为ChargePoint公司充电网络的一部分,可以使用ChargePoint、ChargeNow卡片和ChargePoint手机应用付费使用。

现在,美国有三个主要的充电接口标准:来自日本的CHAdeMO(兼容车型有日产聆风、起亚Soul EV、三菱i-MiEV等)、来自特斯拉的超级充电器标准(配合特斯拉Model S)、和SAE Combo接口标准(用于宝马、大众、通用等)。以下的图片全部来自美国能源部新燃料信息中心2015年1月22日的数据。

特斯拉也在快速扩张自己的充电网,在东西海岸的分布较多。

许多项目也在美国推广使用CHAdeMO标准的接口,东西海岸也是重点地区。

来自美国能源部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现有1344个CHAdeMO交流快速充电站(其中不包括私人充电站);908个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和208个SAE J1772 Combo充电站。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特斯拉 CHAdeMO 充电站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