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2014中美电动车销量榜对比 美国人更喜欢纯电动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02  作者:鑫椤资讯
      2014对于中美两国的电动车市场来说,都是值得标记的一年:美国电动车销量首次突破10万,依旧占据全球电动车市场头把交椅,且自2010年首批电动车上市以来,已经连续三年持续增长;而对于中国,2014年可谓中国新能源汽车元年,产销均破5万,位列全球第二,是第三名日本(24268台)的两倍之多。

     那么,对比2014中美电动车销量榜,又有什么异同之处呢?

    

      先看美国

      1、日产Leaf大家可能不大熟,不过看了它的中国兄弟-启辰晨风也就差不多知道它长什么样子了。作为世界上最畅销的电动车,2014年在美国市场创造了新的销售记录,相比于2013年22610的销量大增33.6%,同时也成为全球首款年销量超3万的plug-in车型。

     
 
      2、雪佛兰Volt销量下滑,18805的销量相比2013年下滑18.6%,不过通用在刚过去的底特律车展上发布2016款Volt,并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完成上市,或许有逆袭榜单首位的可能。

  

      3、今年名声大噪的Tesla Model S年销量17300,值得一提的是,Model S 12月份的交车量甚至达到了3500台,超过日产Leaf的3102台,提升后劲不可小觑。

  

      4、丰田Prius大家想必已经很熟了,1.3万的销量算是不温不火中规中矩,至于第五名福特Fusion Energi和Prius一样也是混动,外形其实就是我朝大名鼎鼎的阿斯顿·蒙迪欧。
  
      再看我朝

      1、我朝电动车市场头号种子BYD秦实乃众望所归,我在上海出去吃顿生煎都能瞅见两台,挂着沪D、沪E的新牌照悄无声息的路过。暂且不论诸多购车补贴和沪牌的诱惑,也不谈产品本身有怎样的优势,单从17409的年销量,也值得点个赞。

  

      2、从榜单第二名开始,基本开始一水儿的自主品牌的纯电动小车,共同特点即低速度、低续航,跑短途很欢快跑长途就歇菜。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低速电动车已成为电动车市场的增长点,尤其在三四线城市,低速电动车市场潜力巨大。

  
 
      3、至于美国电动车市场前三甲在我朝表现均欠佳,启辰晨风(代替日产Leaf)由于上市时间较短,2014年共卖出582辆,我至今也没在街上见过一次;雪佛兰Volt在华有售,不过近50万的售价让其销量基本个位数;至于高富帅特斯拉虽然风声大,但实际销量不相符,尽管年销量未公布,不过预计在1000-2000台之间。
  

      纵观整个美国电动车销量榜,2014年只有少数混合动力车型在某些月份销量超过1000台,例如丰田Prius,但自8月后其销量开始大幅下滑,12月仅售出492辆。而从12月销量来讲,纯电动和混动的销量比达到2:1,所以看来美国人更喜欢纯电动车。

      不过在我朝可不是这个样子,消费者购买纯电动车的初衷便是看中其优惠补贴后价钱低,虽续航短但代步足够。不过一旦预算上去了,顾虑就开始多了,充电方便不方便呀我明天得赶去浦东相亲半路没电可不行呢…于是若还有个小排量发动机就好极了,一方面可以享受电动车带来的优惠和优势,另一方面真没电了也不至于被扔在半路上。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电动车 中国 美国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