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超威电池将成为新能源汽车最大受益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9-29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近日,北京市政府发布了《北京市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实施意见的通知》,正式启动新能源汽车规划方案,对购买新能源汽车的个人予以补贴,鼓励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不仅如此,《通知》还列出了充电站发展规划,为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化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据了解,在北京的规划中,私人新能源车到2012年将达3万辆,同时建设熊猫环岛、航天桥、小营、四惠、马家楼等充(换)电站;100座专供私人使用的快速充电站、3.6万个慢速充电桩,以及2座电池回收处理站。不仅是北京,其它省市也在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大力鼓励和支持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有业内专家称,未来5到10年新能源汽车将迈入高速发展期,而随着产销量的攀升,整个产业链也将被“盘活”。
  在新能源汽车的产业链上,作为纯电动汽车“心脏”的动力电池将成为产业经济受益的排头兵。据权威人士透露,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中,国家将实施新能源汽车重大创新工程,推进相关基础设施建设,重点突破动力电池、电机、电控等关键零部件核心技术,大幅度提高动力电池性能,减低成本。
  对此,国内蓄电池领导者超威动力日前表示,动力电池作为新能源汽车上游产业链中重要一环,电池技术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新能源汽车的性能,因此提高电池性能尤为重要。作为企业来说,应该在新能源汽车大力发展之时,更加注重技术创新和升级,让蓄电池为新能源汽车加分。
  超威动力作为我国最早加入到新能源汽车用动力电池研发中的企业,已取得了重大技术突破,并先后和吉利、江淮、东风小康等20多家汽车厂家建立战略合作。不仅如此,超威凭借在技术上的领先优势,已和日本、美国等多个国家的多家知名企业合作,成为我国蓄电池行业的国际性企业。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大力推进,蓄电池也必将迎来新的增长机会,尤其对于超威等具实力的大企业,将成为新能源汽车的最大受益者。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