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筹备会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1-29  来源: 中国储能网  作者:鑫椤资讯
      1月26日,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和中国储能网联合主办的“储能产业重大课题研究规划建议暨储能应用分会筹备工作会议”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胜利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到国家能源局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司、中国工程院、中国电科院、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四川大学、比亚迪、科陆电子、南都电源、华富储能等100余家单位参会,会议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主持。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  刘彦龙

刘彦龙指出,当前,我国储能市场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行业规模偏小,服务能力较弱,还不能很好地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特别是在行业规范、服务标准、服务质量、服务水平等方面与市场需求和用户期望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为推进行业的又好又快发展,提名的储能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以及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理事单位、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要确实做好自身角色定位,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为推动我国储能产业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与会代表合影

会议现场

本次筹备会依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在刘彦龙秘书长的主持下,全体与会代表审议了如下议案:

1、审议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专家委员会工作条例;

2、审议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会员工作条例;

3、审议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提名;

4、审议了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提名;

5、审议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理事长单位及理事长提名;

6、审议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副理事长单位和理事单位提名;

7、根据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刘彦龙秘书长提名,推举中国储能网高级副总裁刘勇为储能应用分会秘书长;

8、根据储能应用分会筹备组提名:聘任中国科学院电工所陈永翀教授、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桂国才为副秘书长;

9、审议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秘书处挂靠单位为中国储能网,负责分会日常工作的沟通与协调工作。

会议最后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提名秘书长刘勇做总结发言。

刘勇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在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处及刘彦龙秘书长的正确领导下,在国家有关部门、广大会员单位的关心和支持下,以及筹备组各位同事的共同努力下,经过近半年来的紧密筹备,目前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一是正式筹建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专家委员会;二是根据总会安排,做好储能产业规划课题建议调研;三是广泛吸纳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团体会员单位。四是加快分会唯一指定官网—中国储能网建设,使之成为客观、公正、权威的行业宣传平台,逐步将中国储能网打造成为获取储能产业政策法规、标准体系、项目对接、数据统计以及投融资信息等方面的重要工作平台。”

刘勇

刘勇认为,储能产业的未来发展,离不开政府部门、科研机构、行业组织和相关企业的支持与协作。储能应用分会将以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章程为根本,不断提高为会员企业服务和推动行业发展的能力。分会一定积极利用好各种社会资源,搞好公共关系,提升自身服务价值。要在总会的指导下,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增强自养、自立能力,创造出一个有活力、有实力的储能应用分会。

刘勇最后表示,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的建立一定能够不负政府希望、不负行业希望、不负企业希望,为更好实现储能产业大发展的宏伟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会议得到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华富储能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倍斯特电源有限公司大力支持。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储能应用 分会 协会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