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锂电自行车规模化时代已来 科技创新型企业最受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1-26  作者:鑫椤资讯

      2015年刚一开年,出口主导型企业迎来好消息:国务院2014年12月31日召开会议,决定对出口退税管理方式的调整,降低企业退税成本,提高退税效率,进一步减轻出口企业的负担。调整出口退税率的部分产品,主要包括从2015年1月1日起,提高血管支架、电动自行车、喷涂机器人等产品退税率。
 
  对于出口型和出口主导型企业来说是利好消息,提高出口退税率表示企业可以从商品出口中获得更多收益,同时增加了产品在市场中的价格竞争力。国务院重点指出提高电动车和血管支架等几类产业的出口退税率,也表明了国家对这些产业的支持和前景看好。2015年,随着国家宏观经济进入稳步调整的低速增长阶段,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其知识技术密集、物质资源消耗少、成长潜力大和环保等优势(新能源电动车、光电子和新型材料等)获得国家的政策扶持,将迎来新一轮增长点。
 
  紧跟发展趋势,锂电自行车进入规模化增长时代
 
  《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已经进入大规模试点阶段,全国各省市相继落实新型产业发展规划。日前从权威媒体发布的数据统计获悉,新能源电动车、电动自行车在产业链发展定向、行业标准制定以及保有量规模等方面得到地方政府的大力推进,纯电动车、混合动力单车的累计产销量得到大幅度提高,初步形成与市场规模相适应的充电设施体系和轻型环保锂电车商业运行模式。到2020年则实现纯电动车、混合动力单车累计产销量在2015年的基础上再上一个新台阶,实现规模化商业运营。
 
  中国自行车行业协会理事长马中超表示,“2014年上半年锂电自行车出货量约170万辆,出口占比50%以上,未来锂电自行车将保持20%以上的增速。”锂电自行车的近年来技术突破明显,市场需求增长快,行业内涌现了一批成长潜力巨大的技术创新型企业。华南地区是中国最具创新活力的锂电自行车生产制造基地,也是国内锂电自行车出口大户,以华南地区最具规模的电动车研发和制造企业松吉电动车为例,早在2000年就大规模出口电动车到东南亚,欧美等发达国家,是中国电动车进军海外的先行者,并率先开发松吉第一代锂电车,成为行业锂电车制造典范,在2013年推出集二十几项国家专利于一身的第三代锂电车,掀起电动车行业的技术革命,一改行业的“草根”印象,多项创新运用备受市场青睐,进一步夯实了松吉中国锂电车领导者的地位。而在北方,爱玛、雅迪等企业也相继着手进入这个规模不断壮大的锂电车市场。
 
  虽然经过销售低迷的2014年,但在转型变革潮中留存下来的企业将以更加稳固的基础和技术革新带来行业的新发展。在纯电动锂电车、混合动力锂电车的产销量大幅提高的趋势下,其关键零部件如锂电池、电机、控制器等也将引来增长的春天。
 
  智能锂电车预期产销量将大幅提高
 
  智慧化城市是近两年的热词,虽然大众对何为“智慧化城市”不甚了解,但是当智能手表、智能眼镜、智能背包、智能电动车和智能家电等纷纷走进生活时,“智能化产品”的市场已经以不可预期的增长势头扑面而来。
 
  对于每天早出晚归的学生和上班族来说,未来的生活姿态也许是出门的时候将智能手机放入智能背包,带上智能手表和智能眼镜,骑着智能锂电车出发,开始一天美好的旅程。众多厂商看到了智能交通工具的市场,跃跃欲试。继国内的最大搜索引擎百度公司推出智能自行车后,锂电自行车市场又出亮点,据悉,锂电自行车行业的首款智能锂电车——第四代智能锂电车由松吉电动车公司研发生产,并于1月4号亮相。据了解,这款智能锂电车定位高端,拥有“五大智能设计”,还可以搭载智能导航等外设设备,同时在细节上精益求精,在保持性能良好的同时,仍旧创造了12kg的整车重量,是锂电自行车市场“智能化”和“轻量化”的突出作品,第四代智能锂电车的发布引起业内的高度关注,也带兴了智能锂电车的消费风潮。
 
  智能锂电车首发即引起了热烈反响,那么它的市场表现如何?尽管具体的产销数据尚未确定,但许多参与过松吉第四代智能锂电车新品骑行体验的消费者表示,他们会愿意购买这种车,并期待能尽快上市。从行业研究机构的预测以及其他产业规划中也可以窥得未来产销趋势的端倪,分析人士指出,预计2015年智能锂电车的需求量将达97.7万辆,年均增长率36%。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锂电 自行车 增长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