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比亚迪驶入“542”时代 唐宋元开启双模SUV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1-22  作者:鑫椤资讯
      1月20日,以“科技·驭变非凡”为主题的比亚迪首届迪粉大会在深圳举行,比亚迪公布了新技术、新车型、新规划。比亚迪唐作为“542战略”的首款产品亮相并启动预售,标志着比亚迪SUV年正式开启。

542战略首款车型唐开启预售

2014年是新能源汽车真正普及的消费元年,比亚迪秦全年销售14747台,成为新能源汽车年度销量冠军,公交电动化也在稳步推进。在此基础上,比亚迪提出“542战略”,为后续新能源汽车划定全新的性能、安全、油耗标准。

本次迪粉大会上,首款542战略车型——唐开启预售。唐是全球首款三擎四驱双模SUV,超级三擎动力实现百公里加速5秒以内(唐极速版:4.5秒、比亚迪 唐:4.9秒),开辟百万级SUV极速时代;超级全时电四驱,电子科技颠覆传统机械时代,带来高效传动、极速响应和更高安全;双模自由切换,短途纯电,长 途混动,百公里油耗仅2升,结束SUV高能耗时代。比亚迪唐不仅依托三擎四驱开启超能革命,而且作为一款双模SUV,唐还为消费者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上 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也为比亚迪汽车销量开辟了一个新的增长点。

比亚迪SUV年推出唐、宋、元三款双模SUV

继唐之后,2015年,比亚迪中型双模混动SUV宋、紧凑型双模混动SUV元也将陆续上市,覆盖SUV主流市场,给消费者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上提供更多 的选择。对比亚迪而言,2015年可谓名副其实的SUV年。其中,小型SUV“比亚迪元”将于2015年第三季度正式公布;定位紧凑型SUV的“比亚迪 宋”将于2015年第二季度公布,而宋的纯电动版本则将于2016年第一或第二季度公布;隶属于S9系列的中大型SUV“比亚迪明”则将于2017年第二 季度公布。

比亚迪宋的动力总成,由前驱1.5TI缸内直喷发动机、DCT双离合变速箱、电机以及后驱电机组成,高低电量版本车型的纯电续航分别为70公里/50公里。该车外形尺寸分别长宽高分别为:4565mm/1830mm/1720mm,轴距2660mm。

比亚迪元的动力总成由前驱473动力、DCT双离合变速箱、电机以及后驱电机组成,高低电量版本车型的纯电续航分别为70公里/50公里。该车外形尺寸分别长宽高分别为:4320mm/1765mm/1650mm,轴距2520mm。

比亚迪明要稍微神秘些也是最重磅的,它是一款5门7座SUV,此次迪粉大会并没有公布外观内饰设计图。这款SUV最独特的地方在于其搭载了5台电机与一台 发动机,共同作用下驱动整备质量达2.5吨的车体,可以做到百公里加速3.9秒的水平。该车外形尺寸分别长宽高分别为:5100mm/2000mm /1750mm,轴距3000mm。定位中大型SUV,作为比亚迪新能源的旗舰车型。

新技术方面,比亚迪正式公布了双模六擎四驱系统,该系统由一台发动机与五台电动机组成,其可实现四轮独立驱动,配备该动力系统的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将达到3.9秒左右。

全产业链全市场布局

在本次迪粉大会上,比亚迪还略微透露出了更大的“雄心”——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全市场布局。在技术储备上,比亚迪已经掌握“电池——电机——电控”这一 核心技术链,并通过“542战略”巩固技术领先优势,和新能源汽车领导者地位;在车型储备上,从秦到唐、宋、元,比亚迪将新能源车型从轿车拓展到SUV; 在布局规划上,比亚迪提出新能源车“7+4”布局,除个人用车、公交用车外,还计划向货运车、工程车方面拓展。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比亚迪 唐宋元 SUV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