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10年后新能源车占新车销量1/10 跑车销量上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1-21  作者:鑫椤资讯
      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何时真正能大规模走进寻常百姓家,毕马威最新发布的一份针对企业行业从业人员的调查报告揭示,如果每卖出10辆汽车中必须要有一辆电动车的话,那么至少还需要等待10年。

     毕马威在最新公布的年度汽车业调查中指出,由于环保要求和监管法规不断收紧,到2025年,电动汽车将会占中国新车销售额的10%。调查发现大部分中国受访者(68%)预期电动汽车 (包括混合动力汽车、电池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 占整体新车登记的比例在10年内将达到11-15%。

      同时,调查显示中国受访者预期各类型汽车的销量都将显着上升。84%受访者认为基本和小型汽车,以及跑车的需求将会上升并将带领增长,反映市场正迅速成熟。76%的受访者表示,紧凑型轿车、中型车及货卡车的销量将会增加。而其他成熟市场则预期较小型的汽车销量会成增长势态,较大型汽车的销量反而会下跌。

      毕马威第16份全球汽车业高管人员年度调查报告的访问对象包括来自31个国家的200名高管人员,当中有25名来自中国。受访公司包括汽车制造商、供货商、代理商、金融服务机构、汽车租赁公司及流动服务供货商。从调查结果来看,中国受访者对电动车市场化的预期明显比其他国家的受访者更显乐观。

      “目前中国汽车企业生产的纯电动车,远没有被市场消费者证明其中存在被广泛接受的产品。从这个意义上看,中国的电动车生产和动力电池的生产都只是处在市场化的初级阶段,除非他们在电池核心部件开放和新车设计上加以改进,并以此带动产量提升。”毕马威中国合伙人Danny Le在调查报告中分析认为,尽管在电动车产业化初期中国步伐迈得并不算稳健,但中国政府动用了全球最大的电动车研发预算、制定了清晰的电动车战略并且表现出足够的耐心。

      Danny Le预计,中国将在2020年实现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壮志雄心,即不仅在传统燃油车技术上与众多跨国汽车巨头追平,而且在新能源车尤其是电动车领域成为全球的真正领跑者。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新能源车 销量 跑车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