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Honda、Toyota 下注在氢燃料电池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1-21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过去一年,我们听过太多车厂在纯(电池)电动车领域的声响,而有一部分相对「另类」的车厂偏偏热衷于氢燃料电池汽车。本田(Honda)旗下的 Honda FCV Concept 近日亮相底特律车展
 
      过去一年,我们听过太多车厂在纯(电池)电动车领域的声响,而有一部分相对「另类」的车厂偏偏热衷于氢燃料电池汽车。本田(Honda)旗下的 Honda FCV Concept 近日亮相底特律车展,这款概念车用于预告本田的下一代氢燃料电池汽车。Honda FCV Concept 在 3 分钟左右就可以恢复满血,而且续航能力超过 482 公里。

 
 
 
     本田在官网上谈到,相比老款燃料电池汽车 FCX Clarity 而言,Honda FCV Concept 的燃料电池堆所佔空间减小了 33%,而功率密度提升了 60%。因此该车的车内空间表现更出色,其採用了 5 座设计。而在汽车外观上,设计师也得以有更多的发挥馀地。
 
      除了本田之外,对氢燃料电池车倾心的还有丰田(Toyota)。后者旗下首款氢燃料电池车 2016 款 Mirai 将于今年 4 月率先在日本上市,今年夏季登陆部分欧洲国家及美国市场。该车在美国市场的售价为 5.75 万美元。各种政策补贴算下来,消费者最低能以 4.5 万美元的价格入手。Mirai 的续航可达 483 公里,充满 Mirai 的储氢罐仅需大约 3 到 5 分钟。
 
 
      丰田不久前额外追加了 1.65 亿美元投资,使 Mirai 产能扩张至原来的 3 倍,以满足来自企业和公共部门的需求。丰田最初计划到 2015 年底生产 700 辆 Mirai,其中 400 辆提供给日本市场,50 辆给欧洲,剩下的发往南加州。由于企业和公共部门需求强劲,丰田将原有的 700 辆年产能提升至 2,100 辆。该公司计划到 2017 年底在美国至少卖出 3,000 辆氢燃料电池汽车。
      目前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推广面临基础设施匮乏的窘境。大力支持燃料电池汽车发展的加州,也只有区区 10 个加氢站。丰田表示,至 2015 年底加州将建成 20 个加氢站,2016 年底加氢站数量可达到 40 个。
 
      有意思的是,日产(Nissan)则坚定不移地投入纯电动车。该公司副主席 Toshiyuki Shiga 此前谈到,虽然燃料电池车也是日产长期计划的一部分,但他们相信能在电动车上获得更多的成功,「我们的电动车卖得很不错,并且公司对电动车的未来扩张非常乐观。」Shiga 认为,燃料电池车仍处于起步阶段,加氢站高昂的建设成本也是阻碍其发展的一大因素。相比之下,电动车更加「经济可行」,并能得到政府大量支持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