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在小米公司互联网思维冲击下 移动电源进入3.0时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1-20  作者:鑫椤资讯

      随着大屏智能手机的普及以及全球电池工业的滞后,移动电源应运而生。当很多人看衰移动电源的未来时,电池工业发展的停滞使得它仍然是需求强盛的数码配件。
 
  第一代四四方方、呆头呆脑的移动电源显然是只做了那就是让用户能够移动用电的基础工作,但厂商和用户们显然都不满足于此,保守的外观设计,昂贵的价格促进了新品以很快的速度进行的迭代。
 
  第二代移动电源开始融入了年轻时尚的元素,工业设计成为博取用户眼球的有效利器。在功能创新方面,不少厂商都做出了尝试,例如增加手电筒、打火机、验钞机等功能,但单纯的外观设计变化以及功能上的简单叠加并不能很好地代表移动电源的未来。在缺少内生增长力的现阶段,移动电源市场要取得长足发展,必须依赖品质和创新的双重进步,质量过硬并整合更多应用资源的品牌将获得更大空间。
 
  小米是移动电源的后来者,却打破了原有市场格局。小米移动电源兼具第一代的高性价比和第二代的工业设计元素,在移动电源行业里引起了“鲶鱼效应”。其他品牌移动电源亟需寻找被用户认可的差异化路线。
 
  于是,移动电源3.0时代的大幕拉开了——互联网思维下的移动电源时代,那么,它又应该具有什么样的特性呢?
 
  社交元素的加入
 
  近年来,以“开放、分享、个性化”为核心的移动社交玩法备受青睐。微信朋友圈用有别于微博大而泛的刷屏做法,把内容的选择权交到用户手上。用户在开放性的基础上获得了个性化的体验,而且能够自主地分享,市场地位扶摇直上。这点同样在硬件产品的研发生产上得到印证,小米手机的“参与感”,洛可可55度杯的“众筹”,萌奇小可乐移动电源的“文化移植”等,都将关注点集中在用户参与和体验上。
 
  作为第三代移动电源的表率--萌奇小可乐,从众筹做产品,到与微信和陌陌等主流移动社交软件如出一辙的“摇一摇”,还有各种花样百出的外接设备支持,表面上它是一款移动电源,实际上却是利用移动互联网思维制作出来的移动用电解决方案。
 
  跨界合作新玩法
 
  跨界概念在营销界现在已经极为流行:汽车与服装、房地产与奢侈品、可乐与音乐……这些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产品通过跨界实现营销双赢,得到强强联合的品牌协同效应。这些经典的跨界营销可谓“老鼠嫁给猫”,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
 
  某些移动电源品牌在一些营销活动中,寻找电源与其他行业产品的共同点,紧密结合,将双方优势发挥到极致。譬如说电小二与大象避孕套的双11营销活动,萌奇小可乐与优酷旗下《泡芙小姐》、腾讯旗下《尸兄》、华谊兄弟电影《微爱之渐入佳境》、有妖气旗下《十万个冷笑话大电影》、以及当红动漫形象“伟大的安妮”等多种文化产品的深度合作,都在行业类获得了很好的口碑和用户接受度。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移动电源 安卓 小米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