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极材料 » 正文

磷酸铁锂营销渠道发展趋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1-14  来源: 中国产业洞察网  作者:鑫椤资讯
      磷酸铁锂生产企业想同时具有两种传统销售渠道的优势,并规避两者的劣势,能够解决这一问题的就是立体渠道模式,这种方式实现了“形式上的直销,操作上的代理”,其核心是“市场导航、销售突围”。市场导航,即指生产企业集中一切有形或无形的资产以及优势资源于一点,用强大的市场功能来统领、指挥、监控、服务渠道的销售活动,实现对外形式上的“直销”。

      销售突围则指渠道成员凭借其拥有的优势资源,按照风险与收益对等的原则实现自我费用控制、自我管理回报、自我销售激励,实现“操作上的代理”。销售犹如战场上的步兵。要使战斗获胜,必须要使得步兵都获得最大的战斗激情,也就是要使得销售人员能够自我激励和自我管理。划小核算单位、自我控制费用、自我管理回报,操作上代理无疑是最好的方法。然而,在产品同质化、市场激烈竞争的今天要想取得胜利,还要有进行市场研究把握全局的“空军”来掌握制空权,这是未来长久取得不败战绩的必要保障。而“空军”的组建面临着巨大的投入和收益的滞后,追求局部利益最大化的销售渠道是没有动力和能力来打造市场航空兵的,只有生产企业来负责投入和组建。有了生产企业的市场航空兵的导航,加上销售渠道自我激励释放战斗的激情,也就形成了立体作战的渠道模式。

      立体渠道模式在工监品营销实践中的作用不可小觑。它能够大力加强市场研究功能,全面提升代理商销售能力,从而解决销售定单的不确定性形成的系统不完善问题。强化渠道的稳定性,实现有限利益空间的销售增长,打造稳定共赢的渠道团队,集中优势资源,强化品牌。立体渠道模式还能够培育销售人员或者代理商的企业家经营思维,用“管理”来作销售,使渠道销售商开始尝试用管理企业的思路来经营自己的经销事业,习惯于用管理的方式方法来做市场,利用各种资源做好市场,利用一切现实的和潜在的资源为自己(企业)办事。立体渠道模式密切了渠道商与生产厂商的合作关系,使其充分共享并利用生产厂商的资源,获得诸多优惠政策和市场支持,快速扩充自身实力,赢得市场机遇。同时,渠道商可以很好地利用当地的人脉关系,在当地区域内精耕细作,做深做透。他们大都与当地相关政府部门关系融洽,贴近当地用户,熟知他们的喜好,这样就能扬长避短,抓住竞争对手的软肋,建立起较高的进入门槛,使得生产企业的市场战略在区域内得以迅速有效地实施,获取销售利润。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