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山西省最大太阳能电池及组件项目文水投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1-12  作者:鑫椤资讯
      总投资11亿元,每年发电7.8亿千瓦时,可满足60万个家庭的使用

      ●该项目填补了我省在核心光伏发电装备制造领域的空白,也使我省一步跨入光伏制造先进行列。

      ●预计年产值22亿元,直接创造和带动就业岗位超过2000多个

      600MW太阳能组件就是230万块1.6平方米大小的薄膜太阳能电池板拼合在一起,只需普照阳光,不用耗煤费水,最大发电功率能达到598MW,即每年 产生7.8亿千瓦时电能,可满足60万个家庭的使用,这种以清洁能源发电的方式,比用火发电产生的相同电能节约17万吨标准煤。日前,由山西晋能集团投资 11亿元建设的全省最大的500MW太阳能电池及600MW组件项目在文水县建成投产。该项目的建成,不仅填补了我省在核心光伏发电装备制造领域的空白, 也使我省一步跨入光伏制造先进行列。

      “太阳能作为一种可持续利用、可再生的清洁能源,有着巨大的开发和利用潜力”,山西晋能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谯锴向记者介绍。在谯锴的带领下,记 者来到了该公司的组件车间,各种设备正在自动化运转。谯锴手指着一台机器说:“这台是我们公司引进的国际最先进的串焊设备,它可以在一小时内完成1600 片电磁片的焊接,正是依托这样先进的自动化设备,我们公司使用工人数压缩到同行业平均水平的1/3,这使产品的质量和生产效率均有很大的提升。”

      据悉,除核心的工艺设备全球采购,全面实现自动化、智能化生产外,这个总投资11亿元的光伏项目从立项起就着眼于全球一流,由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国内 优秀光伏专家组成的国际一流研发、运营管理团队,进行技术路线规划、优化产能配置。在短短一年的时间内,高起点、高标准建成年产500MW光伏电池、 600MW光伏组件的生产能力,产品质量、性能、成本全面超越同行业平均水平,成为首个达到国家2013年新颁布的光伏制造行业准入标准的新建项目。同 时,该公司还配备了全球最先进的检测设备以及强大的研发团队,秉着“生产一代、中试一代、研发一代”的目标,持续创新和研发,不断提升产品的光电转换效率。

      与此同时,晋能公司已经与国内外多家企业签订供货合同,合同销售额达到3亿元。该项目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2亿元,直接创造和带动就业岗位超过2000多个。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