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美重审关税 中国光伏产品税率或减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1-08  来源: 人民网  作者:鑫椤资讯
      据香港媒体报道,美国商务部国际贸易司在1月2日公布的初步审核报告中称,通过重审2012年进口关税,建议将适用于多数中国光伏生产商的反补贴和反倾销关税整体税率由31%降至18%左右。新能源行业人士分析认为,虽是一则利好消息,但对中国光伏业没有太大的实质帮助。

      此前,美方针对中国光伏产品已经发起了两次“双反”并裁定了惩罚性关税。2012年10月,美国对中国出口光伏产品“双反”终裁结果显示,出口到美国的中国光伏产品必须缴纳18.32至249.96%的反倾销关税,以及缴纳14.78至15.97%的反补贴关税。2014年12月,美国商务部宣布第二次对华光伏产品“双反”终裁结果,认定中国大陆厂商的倾销幅度为26.71%至165.04%,补贴幅度为27.64%至49.79%,而我国台湾地区厂商的倾销幅度为11.45%至27.55%。经历两次“双反”后,中国光伏产品对美出口比例已大幅下降。

      此次美国商务部重审针对的是2012年对华光伏产品“双反”进口关税。据了解相关程序的人士介绍,这次公布调降的反倾销税率是重审的初判,终判要等到5月底才会公布。

      海外咨询机构分析师认为,将利好晶科能源、阿特斯等太阳能面板生产商以及光伏安装企业,令其在美国的利润可能大幅改善。而中国新出口到美国光伏产品也有望获益,保证金率或有所下降。

      但国内某大型光伏企业负责人却不这么认为,称若该关税重审结果生效,美方只是对中国直接出口到美国的光伏电池按新的比例征收保证金。如果是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光伏组件,则将继续按照2014年底终裁的“双反”高税率缴纳关税。实际上,中国单独出口光伏电池到美国的情况很少。所以除了道义,对中国光伏制造业没有太大的实质性帮助。

      民生证券新能源行业分析师黄彤同样认为,虽是利好消息,但受益者较少,因此市场对此消息的反应一般。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