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新型电源 » 正文

超威集团荣获国家“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1-06  作者:鑫椤资讯

      日前,国家环保部发布2014年度“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 获奖项目公告,超威集团申报的“无镉铅酸蓄电池多阶段内化成工艺项目”荣获环保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成为蓄电池行业中首个获得该奖项的企业。
 
  “无镉铅酸蓄电池多阶段内化成工艺项目”由超威集团历时多年、投入巨资研发而成,并在超威集团各子、分公司及联合生产企业中全面推行。该项目采用先进的内化成生产工艺,实现了节能28.5%、节水90%的目标,有效解决了铅酸蓄电池行业能耗、资源消耗、环保等瓶颈问题,对该产业实现绿色发展具有革命性意义。
 
  在参与“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评选过程中,评委们对超威集团申报的“无镉铅酸蓄电池多阶段内化成工艺项目”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超威集团是中国蓄电池行业的旗帜,为行业环境保护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据了解,超威集团至今已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内化成专利80多项,其中包括发明专利8项。此外内化成专利技术还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专利优秀奖”、“浙江省科技成果转化二等奖“等奖项。
 
  作为中国蓄电池行业的领军企业,超威集团始终秉持“倡导绿色能源?完美人类生活”的宗旨,依托领先行业的技术优势,在节能减排、污染治理、产业废物的综合回收利用等方面,为行业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同时,通过筹建国家环境保护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建立企业信息化中心,对生产基地的污染治理和排放进行实施监控,在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开发新能源等方面取得了突出业绩,为行业绿色发展提供了借鉴样本。
 
  近年来,由于在环保技术开发方面的突出贡献,超威集团先后获得了中华宝钢奖、中华全国工商联科技进步优秀奖、中国电池工业协会技术创新奖等一系列荣誉,得到社会各界高度评价。
 
  延伸阅读:
 
  “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是我国环境保护科研领域中的重要奖项,旨在奖励环保科技工作中贡献突出的组织和个人,通过选拔优秀环保科技项目,调动环境科学技术研究积极性,促进环境科技成果转化,加速环境科学技术进步,推动环保事业发展。
 
  本届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由国家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担任主评委,经各地、各部门推荐和专家评审,共有68个项目获奖,其中,一等奖7个,二等奖26个,三等奖35个。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超威 铅酸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