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极材料 » 正文

江特电机 重回增长轨迹最大看点在涉锂业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1-06  作者:鑫椤资讯
   江特电机业务恢复性增长明显,收入、毛利率双升。报告期内电动机收入增长30%,毛利率提高2.99%至24.98%,塔吊市场的复苏、收购主营电梯扶梯电机的华兴电机的并表因素,成为了电机业务增长的主要动力,但冶金电机、防爆电机受钢铁、煤炭行业低迷,需求受限,一定程度上拖累电机业务的恢复。
 
  锂矿采选业务有望成为未来增长动力。受上半年天气晴好等因素的影响,新坊钽铌的采矿量有所增加,收入同比增长27.75%,毛利率与去年全年水平相当,高达58.23%;公司未来锂矿采选业务增长点也较为明确:巨源矿业控制的采矿权“新坊高岭土矿”目前正在做前期开采准备工作,预计下半年实现开采;宜丰县茜坑锌多金属矿探矿权一期已经完成勘探部分目前正在申请采矿权中,二期勘探仍在进行中;泰昌矿业扩产项目仍在建设中,下半年选矿产能扩张或可见成效。
 
  政府补助不及去年同期,扣非后净利润增长76.19%,符合预期。公司正大力开拓的锂电业务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部分产品如富锂锰基正极材料、新能源汽车前期投入大,短期较难产生经济效益,政府补助在业绩占比中较高,但本期691万政府补助与去年同期1638万元相比,明显降低,剔除该因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增长76.19%,核心业务利润水平增长较快,符合预期。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