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光伏产业持续回暖 宁波出口太阳能电池同比增三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1-05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宁波海关数据显示,前11月宁波市出口太阳能电池1315.4万个。比去年同期增长3倍;东盟、印度和欧盟为主要出口市场,分别出口太阳能电池816.4万个、114.7万个和93.3万个,分别增长91.8倍、1.5倍和下降28.9%,三者合计占宁波口岸太阳能电池出口总量的77.9%。
       光伏产业在今年的回暖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而宁波光伏产业的回暖势头格外强劲。来自宁波海关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1月宁波市出口的太阳能电池的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增三倍。

       拥有各类光伏企业上百家的宁波,是国内最主要的光伏产业生产基地。而其中,欧盟是曾经最主要的出口市场,数据显示,2011年宁波出口太阳能电池系列产品约9亿美元,其中欧盟市场约占7亿多美元。当时的欧盟市场占整个宁波光伏产品出口的80%。

       不过经历过欧盟双反调查事件“洗牌”之后,欧盟的市场份额不断下滑,而东盟已经成为我市出口太阳能的最大市场。宁波海关数据显示,前11月宁波市出口太阳能电池1315.4万个。比去年同期增长3倍;东盟、印度和欧盟为主要出口市场,分别出口太阳能电池816.4万个、114.7万个和93.3万个,分别增长91.8倍、1.5倍和下降28.9%,三者合计占宁波口岸太阳能电池出口总量的77.9%。

       事实上,诸多宁波光伏企业在欧美启动“双反”之后,就纷纷开拓新兴市场。而新兴市场的这个“蓝海”如今给了宁波光伏更多动力。宁波日地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振军告诉记者,今年年初他参加的一个东南亚国家的光伏项目推荐会,装机达到了1GW。“这么大的项目以前只欧洲会有”。今年10月,宁波光伏龙头企业东方日升宣布其在墨西哥杜兰戈州投资5亿美元,建造太阳能光伏发电站,创下了宁波市单笔境外投资的最高纪录,也是中国对墨西哥最大的投资项目。

       尽管重新调转船头,大力开发新市场的宁波光伏企业,在出口量上大幅增长,不过仍然存在隐忧。

       “今年以来欧美市场对我国光伏产品的第二轮‘双反’调查持续推进,澳大利亚和东南亚等市场也纷纷效仿欧美贸易保护主义的做法。”宁波海关的相关人士表示。

       此外,失去欧盟市场仍然给宁波太阳能产业带来较大影响———单价明显下滑。海关数据显示,前11月,宁波出口的太阳能产品虽然大增三倍,但是价值只增长25.5%。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太阳能 光伏 电池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