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2014年铅行业大盘点 2015年铅锌矿出口税率不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1-05  来源: 钢联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1.库存高企并购整合2013年铅蓄电池行业阵痛
 
  2013年末,距离《铅蓄电池行业准入条件》实施已过去了一年,回顾这一年电池行业的发展,可以用两个词来形容:调整和扩张。行业政策的出台,将大批企业挡在了门外,一些小企业不得不转型或者退出这一行业,而大品牌这一时期则抓住机遇,抢占新释放出来的市场空间,提升市场份额,行业集中度大幅提升。新市场空间的拓展也让这些行业一线品牌的成本投入大幅增长,而新并购进来的企业在管理融合方面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行业整体的销量虽然增长很快,但毛利率却并没能实现明显提升,有的企业甚至同比去年出现了下滑。据浙江超威公司2013年上半年的财报显示,上半年超威电池销售收入同比增长高达53.3%,销售成本同比也增长了71%,而毛利率则同比下降了2.5%。2013年电池行业这种现象比较普遍,小企业的倒闭让市场有了更大的空间,超威这些企业则抓住时机并购一些小厂,进行统一的标准化管理。因此,回顾2013年的电池行业,整体发展正处于一个稳定格局和整合资源的时期。
 
  2.环保核查通过率较低铅蓄电池企业叫苦
 
  3月1日起,《电池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将正式实施,这是我国首次发布电池工业的污染物排放标准。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电池生产国和出口国,其中锌锰电池出口量超过65%、二次电池出口量超过65%、太阳能电池出口量超过90%。
 
  3.江西22家铅蓄等产废企业停产整改另有37家限期整改

       2月15日,记者从江西省环保厅获悉,为全面加强全省危险废物管理,江西环保部门将从源头管控,加大对重点监管企业的监管和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在对全省重点监管企业的监督检查中,环保部门责成22家企业停产整改、37家企业限期整改。对其违法行为,将处以行政处罚。所有整改企业必须在今年3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
 
  4.部分地区铅冶炼厂现停产现象
 
  6月18日讯,豫光金铅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政府补助资金共计1820.94万元,包括增值税退税款1260.93万元和重金属污染防治专项资金560万元。其中增值税退税款计入2014年度的营业外收入,并确认为当期损益;专项补助资金计入递延收益,按其固定资产使用年限分期确认计入当期损益。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国内主要铅冶炼厂生存情况不乐观,部分地区开始出现停产现象,而豫光金铅铅冶炼产能在国内排名靠前,其再生铅业务稳步发展,此次收到的政府补助将长期利好公司发展。
 
  5.两矿企同意向印尼政府缴纳高昂出口税以换取精矿出口许可

       华盛顿7月24日消息,自印度尼西亚今年1月施行严苛的原矿出口禁令以来,镍矿等矿产品便出现了供应紧缺。近期有两家矿企选择按新规支付高额出口税以继续从印尼出口精炼矿产品。
 
  6.上期所力促铅期货发展未来或调整交割库
 
  为提升铅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就铅现货与期货市场运行情况及未来调整库容等问题召开了市场座谈会。与会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透露,上期所或将对库存升贴水进行调整,具体方案仍在讨论当中。
 
  7.13家铅蓄企业跻身准入门槛行业环保整改战线仍长

       随着第二批符合《铅蓄电池行业准入条件》的7家企业出炉,45家通过环保检查的铅蓄电池企业中已有13家跻身合规之列。这相对于目前国内近400家在产铅蓄电池企业来说,实属凤毛麟角。显然,铅蓄电池企业合规整改之途仍前路漫漫。
 
  8.上期所:关于调整广东铅期货交割地区升贴水的通知

       为进一步完善铅期货交割相关制度,以适应我国铅下游消费产业转移的客观情况,引导物流与消费需求相匹配,促进期货市场价格发现及套期保值功能的发挥,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经研究,以在我所注册的南方主要铅冶炼企业所在地运往华南和华东地区的运费价差为依据,对广东地区铅期货交割升贴水做如下调整:广东地区指定交割仓库交割的铅贴水130元/吨,从Pb1502合约开始执行。
 
  9.工信部:新建小型铅锌矿山规模不得低于单体矿10万吨/年

       北京10月10日消息,为加快铅锌行业结构调整,中国工业与信息化部此前发布铅锌行业规范条件2014征求意见稿称,新建小型铅锌矿山规模不得低于单体矿10万吨/年,采用浮选工艺的矿山企业其矿石处理能力应不小于矿山开采能力。
 
  10.2015涉铅产品关税不变铅蓄电池电极进口税暂定5%

       近日,财政部发布《2015年关税实施方案》,据了解,2015年涉铅产品进出口关税,与2014年一致,未有变化。据了解,涉铅产品进口关税方面,2015年铅蓄电池电极(税列号85079010,仅保留电极)最惠国税率为10%,暂定税率5%;2015年其他蓄电池(铅蓄电池除外)用零件,最惠国税率为8%,暂定关税为5%。涉铅产品出口关税方面,2015年未锻轧精炼铅(税列号78011000)暂定出口税率10%,铅废碎料(税列号78020000)暂定税率10%,铅矿砂及其精矿(税列号26070000)最惠国出口税率30%,其他主要含铅的矿灰及残渣(税列号26202900)暂定出口税率10%。
 
  11.2015年铅锌矿出口税率不变
 
  近日,《2015年关税实施方案》已经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并报国务院批准,自2015年1月1日起实施。其中铅锌矿出口税率维持不变。铅矿砂及其精矿(税则号:26070000)维持出口税率30%不变,锌矿砂及其精矿(氧化锌含量大于80%的灰色饲料氧化锌除外)(税则号:26080000)维持出口税率30%不变。其他主要含铅的矿灰及残渣(税则号:26202900)暂定税率10%,同2014年持平。2015年,铅锌矿砂及其精矿出口仍维持较高税率。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铅行业 电池 盘点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