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电子烟致癌物是香烟的10倍 相关锂电池受重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29  来源: 消息参考报  作者:鑫椤资讯

       境外媒体称,日本科学家27日表示,电子烟的致癌物是一般香烟的10多倍,一度被认为可减少对人体伤害的电子烟再遭打击。
 
  据台湾“中央社”11月27日综合外电报道,日本厚生省委托1个研究员团队研究电子烟的蒸气,看看有没有致癌物。
 
  电子烟在全球愈来愈受欢迎,特别是在年轻族群间。含有尼古丁的液体加热后蒸发成气体可吸食,类似传统香烟,但不会产生烟雾。
 
  东京放送电视公司报道称,研究员在各式各样的电子烟液体蒸气中,发现甲醛和乙醛。
 
  放送电视公司指出,电子烟蒸气中的甲醛,是一般香烟烟雾中的10倍。
 
  日本国立保健医疗科学院团队27日呈交这份报告到厚生省。
 
  记者目前无法立即联系到科学家和厚生省,证实这份报告。
 
  【延伸阅读】台媒:电子烟含尼古丁愈吸愈上瘾台北市卫生局10月20日举办2014年度电子烟稽查成果发表会,图为民众观看各式电子烟载具及烟液。(来源:台湾《中国时报》)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近日网络有项新兴拍卖商品“电子烟”,常诉求可帮想戒烟的瘾君子,但民众可能不知,台“卫福部”目前未核准任何“电子烟”产品,今年台北市卫生局已查获320件网络违规贩卖电子烟,卖家违反“药事法”,可处10年以下有期徒刑。
 
  依“药事法”相关规定含尼古丁的电子烟归类为药品管理,若未依法向“卫福部”事先申请查验登记取得许可证,擅自制造、输入者,可依“药事法”处10年以下有期徒刑,得并科1000万元(新台币,下同)以下罚金。
 
  台北市卫生局表示,目前“卫福部”尚无核准任一电子烟产品,若是电子烟不含尼古丁成分,但宣称疗效如:具“帮助戒烟”、“减少烟瘾”或“减轻戒断症状效果”等,可依违反“药事法”,处60万元以上2500万元以下罚锾,违法物品没入销毁。
 
  台北市食药处长邱秀仪表示,电子烟不仅无法达到戒除烟瘾的效果,同时还会危害自身的健康。台北市卫生局今年针对贩卖电子烟网络卖家及实体店面进行稽查,查获网络违规贩卖电子烟产品达320件。
 
  卫生局购买其中54件补充液(烟弹)送“卫福部食药署”检验是否含尼古丁成分,同时与台北市警察局组联合稽查小组,针对贩卖电子烟卖家进行4次联合稽查。
 
  邱秀仪说,目前已有34件产品完成检验,其中24件产品验出有尼古丁成分,当中有5件违规卖家设址于台北市,已移请台北地方法院检察署后续侦办,其余19件则移交所辖县市卫生局处办。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各国政府对青少年禁售电子烟

      【延伸阅读】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各国政府对青少年禁售电子烟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各国政府应该采取措施,禁止人们售卖电子烟给青少年。世界卫生组织还建议,禁止人们在公共建筑内吸电子烟,直到有研究显示电子烟发出的烟雾对周围的人无害为止。
 
  早前,美国卫生当局周说,在2011年至2013年之间,美国尝试电子香烟的青少年已翻了两倍,许多人担心这会形成新一代“瘾君子”增长的趋势。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数据显示,超过25万名从未吸过香烟的年轻人在2013年使用了电子香烟。据《尼古丁与烟草研究》期刊报道,这比2011年使用电子香烟的年轻人翻了两倍。
 
  美国青少年烟草调查对初中和高中生的调查显示,2011年,有7万9000名青少年尝试使用电子香烟,这个数字在2013年是超过26万3000名。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副主任邦内尔说:“更多年轻人吸电子香烟的趋势,对家长和医护人员说都是一个警讯。”她说:“特别是对于使用过电子香烟的年轻人来说,吸传统香烟的可能性是没有尝试过电子香烟的青少年的两倍。”
 
  研究发现,44%尝试过电子香烟的非吸烟青少年表示,他们打算在第二年尝试吸传统香烟。而从未尝试过电子香烟的非吸引青少年群中,只有22%说他们会尝试传统香烟。
 
  电子香烟是形状类似传统香烟的装置,它使含有少量尼古丁的溶液蒸发为气雾,气雾被吸食者吸入,就像传统香烟一样,但没有烟雾冒出。
 
  这些电子香烟装置目前在美国的市场上不受管制,并可以售卖给青年人。专家指出,水果和糖果味的电子香烟对未成年人的危害性更大。
 
  【延伸阅读】美国29个州检察总长呼吁加强电子烟监管美国29个州的检察总长近日致信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呼吁后者加强其拟议中的电子香烟监管规则,以更好地保护青年人不上烟瘾。
 
  根据纽约州检察总长施耐德曼公布的一份新闻稿,这些检察总长在信中要求FDA禁止生产商在电子香烟中添加除烟草和薄荷之外的其它香味,并像限制传统香烟一样严格限制电子香烟的广告和营销。
 
  FDA今年4月提出规则草案,计划禁止向年龄不满18岁者出售电子香烟,但并未限制生产有香味的产品,以及在线销售或做广告。这标志着该机构向着监管正在迅速增长的电子香烟行业方向迈出了第一步。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电子烟 致癌 锂电池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