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新宙邦跨界玩医药 三大利空坑惨股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24  作者:鑫椤资讯
      新宙邦(300037)筹划了三个多月的并购重组方案一经公布,公司股价便被天量抛单死死按在跌停板上,到底是啥原因坑惨了苦守三个多月的投资者?

      6.84亿元并购医药资产 复牌当日惨跌停

      新宙邦22日晚间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海斯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海斯福”) 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这起耗资6.84亿元的并购案意味着公司将从锂电池业务跨界到医药中间体领域。

      海斯福主要从事含氟精细化学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截至今年8月31日,海斯福总资产为2.02亿元,净资产为1.45亿元,过去两年和今年前8个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13亿元、2.39亿元和1.2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5255.66万元、8514.26万元和4157.65万元。此外,根据交易对方预测,海斯福2014年、2015年、2016年和2017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不低于5600万元、6000万元、6800万元、7600万元。
     
      新宙邦在公告中表示,此次并购重组可以拓宽上市公司自身精细化工领域的宽度,增加新的业务增长点,实现存量与增量的有机结合。有行业研究员当晚发布研报,维持公司股票的推荐评级和55元的目标价不变,认为新宙邦并购高速成长精细化工龙头,将进入国际医药供应链。

      不过令投资者没没想到的是,新宙邦股票周二开盘便遭超过12万手买单砸盘,公司股价被死死打在跌停板上。“公司不重组也不至于跌停啊!难道我们等了三个多月就是为了盼股票开板?”有投资者对这样的结局既意外又不满。

      三大利空酿跌停惨剧 业内人士仍乐观

      “过去三个月新能源板块回调得比较明显,再加上公司并购标的不招待见,跌停也很正常。”对于新宙邦复牌后即跌停的尴尬局面,有不愿具名的新能源行业分析师并不感到惊讶。

      在上述行业分析师看来,业内更希望看到新宙邦收购跟锂电池相关的资产,这样公司业绩的弹性会更大,公司跨界到医药中间体领域,从做实业的角度看是希望业绩平稳增长,但这种套路跟资本市场的估值逻辑不太相符。

      事实上,业内人士对公司并购重组的预期新宙邦高管也并非一无所知。公司董秘梁作解释称,从产品本身横向来看,公司跟海斯福都属于精细化工的领域,主业也是相通的,但此次并购的思路是想寻求确定能赚钱的标的,他坦言这套思路跟资本市场上的估值逻辑有不小的差异。

      “公司重组本身没有问题,只是停牌期间整个新能源板块跌幅确实比较大,再加上最近创业板跌得比较多,这些对我们都有不小的影响。”梁作还对记者讲述了造成公司股价跌停的另外两大主要因素。

      统计数据显示,自新宙邦9月15日停牌至今,锂电池指数累计下跌12.24%,最近六个交易日内更是累计下跌了12.93%。此外,创业板指数最近四个交易日下跌147.68点,跌幅接近9%。

      “从产业升级和防治污染的角度看,我对明年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一点都不担心,新宙邦在电解液领域的增长还是会非常好。”尽管新能源板块短期内显着回调,前述分析师对行业的发展依然乐观。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