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苹果向三星狮子大张口:每手机付专利费40美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22  来源: 腾讯  作者:鑫椤资讯

      苹果多年来拥有一名异常忠诚的支持者:美国专利分析师弗洛里安·穆勒(Florian Mueller),穆勒比谁都更关注苹果与其他公司的专利纠纷,并且多次批评三星、谷歌、摩托罗拉。

      但是,读了1月份苹果与三星专利诉讼案的法庭记录后,穆勒这一次撰文称,“苹果太过分了,简直是狮子大开口”,3月31日起,该诉讼案将再次开庭。

      穆勒称,读完上述法庭记录后,他不敢相信两件事:
  
      1)苹果提出的要求;

      2)美国法官露西·寇居然将允许苹果在陪审团前提出那些要求。

      “这是我第一次与苹果持不同意见,不但是意见不同,我简直好奇,苹果是不是疯了。”穆勒在文章中写道。

      此次苹果与三星专利诉讼案的关键问题是,苹果认为,经过谈判,三星可能答应为使用苹果的五项专利付费,这五项专利分别是:自动选定电话号码、统一搜索、数据同步、滑动解锁以及自动完成单词输入。

      “为了五个软件专利,每手机付费40美元?歇歇吧!”穆勒写道,“我如果说苹果是在扭曲事实,那就说得太轻了。”
  
      在苹果第一次与三星的专利诉讼中(案件庭审是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三星共向苹果支付了9.29亿美元,平均每手机的费用相比目前40美元要价微不足道。当时针对三项专利的价格是:“手指捏放大缩小”专利每手机3.1美元,“滚动反弹”和“轻击放大缩小”每手机价格加起来是2.02美元,三项专利总的价格是7.14美元,现在,苹果对五项专利要价40美元。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三星 苹果 专利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