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超级电容或进入暴力时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12-16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近年来,由于新能源行业尤其是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飞速发展,作为当今最先进的储能设备。超级电容器可以直接充电,再直接放电,能量形式没有转变,能量也没有损失,充放电效率高达98%;经济价值大,成本只有铅酸电池的70%。超级电容器电动大客车以环保、节能、成本低的优势性能,成为了公共交通现代化的最佳方案,同时也是航空航天、军事、环保方面的生力军。
  在北京“限行令”下,车牌摇号比例已经超过28:1,激烈程度让很多人望而生畏。而此时,北京再次出台一条新政“凡是购买电动车的车主,除将享受一定的优惠补贴外,还将享受不摇号、不限行、不纳税(国家代付)的优惠政策”。与此同时,科技部、工信部和国资委也都出台政策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分别为《国家“十二五”电动汽车科技产业化重大专项项目》、《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和《央企纯电动车投资规划》。从三大政策的细则可以看出,三部委已经将关注及投入重点统一到着重发展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的产业化方向上,同时也将加大对混合动力汽车的市场推广力度。并且,未来十年将会注入近千亿元的投入,足见政府对新能源汽车的重视程度。
    作为华东地区的中心,上海政府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上不遗余力。2011年,国内41个重点城市已建成的电动汽车充电站76座中,上海的建设力度是最大的。今年4月份,全球知名汽车公司沃尔沃旗下子公司与上汽集团达成合作协议,将在上海筹建合资公司,用以研究开发新能源汽车传动系统。由此可见,上海新能源汽车建设已驶入快车道。
   “近年来,由于新能源行业尤其是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飞速发展,作为核心动力储能设备的超级电容器也步入高速发展的阶段。”电子工业学会负责人介绍到,超级电容器是当今最先进的储能设备。以往的储能设备都是由电能转变成化学能,再由化学能转变成电能,两次转变能量有损失,超级电容器直接充电,再直接放电,能量形式没有转变,能量也没有损失,充放电效率高达98%;经济价值大,成本只有铅酸电池的70%。超级电容器电动大客车以环保、节能、成本低的优势性能,成为了公共交通现代化的最佳方案,同时也是航空航天、军事、环保方面的生力军。
  行业人士告诉记者,目前的汽车动力电池主要有以下四种:最低档的为铅酸电池,污染重,目前只用于电瓶自行车。较低档为镍氢电池,特点是价格昂贵,行驶很短,电动汽车上没前途。再好一点的是磷酸铁锂电池,价格较贵,目前大部分电动汽车已经使用,并实现一次充电行驶100~120km。接着就是需要启动汽油机的混合动力来延长里程,但安全风险较大。最好的是超级电容动力电池,价格便宜,免维护,10~50万次的充放电循环寿命,会成为动力电池的主流。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