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中东光伏产业发展提速 沙特计划建多晶硅工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18  来源: 中国经济新闻网  作者:鑫椤资讯

      巴林第一能源银行BSC将带头建造沙特阿拉伯第一家占地37.5万平方米的多晶硅工厂,它将成为中东地区第一家该类工厂。BSC下属子公司Cosmos工业投资公司将与沙特工业集团项目管理与开发公司(PMD)合作负责这个工厂项目的开发与管理工作。另外,预计这家公司将在2013年开始运营,每年可生产7500吨的多晶硅产品。

      中投顾问能源行业首席研究员姜谦指出,沙特阿拉伯拟建中东地区第一家多晶硅工厂,可以看作是该地区光伏产业发展提速的重要标志。纵观全球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发展历程,先有日本的一家独大,再有欧洲的强势崛起,再到如今的中美等新兴市场极度被看好。而中东地区由于有丰富的油气资源,在发展光伏方面似乎并不积极。但随着金融危机后全球新能源投资热潮的再度兴起,中东地区的阿拉伯富翁们不仅看到了寻找替代能源的重要性,同时也看到了光伏产业所蕴藏的巨大商机,正是这种转变将促使中东成为全球光伏产业的新大陆。
  
      姜谦同时指出,虽然第一座多晶硅工厂要在2013年才能开始运营,但中东地区利用太阳能的步伐早已迈出。今年以来该地区已经陆续有多个太阳能项目上马。中投顾问最新发布的《2009-2012年中国太阳能利用产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5月底阿联酋阿布扎布马斯达城的中东首个10兆瓦太阳能公园已经与阿布扎比的电网连接到了一起,并利用太阳能电来结束该城内的零废物、零碳量的剩余工程期的建设。

      另外,太阳能服务供应商Sunday Energy已经和是世界上最大的地热发电解决方案公司之一的Ormat签署了一项协议,在以色列的Yavne地区安装一个1MWp光伏太阳能屋顶。该项目1.6万平方米的安装面积也将成为中东最大的太阳能屋顶,在未来20年内还会产生超过6000万新谢克尔的太阳能销售,该项目将耗资约2000万新谢克尔建造,预计将在2010年上半年完成。

      姜谦认为,其实不仅仅是沙特阿拉伯、阿联酋等国家,丰富的太阳能资源以及从石油等产业获得丰富的收入是其他中东国家发展光伏产业的最大优势,如果能尽快将这种优势加以利用,这块新大陆未来应该会闪现出耀眼的光芒。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