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安凯第五代新能源客车惊艳登场 可匀速500公里以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16  来源: 合肥在线  作者:鑫椤资讯

      2014中国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在合肥开幕在即。东道主企业安凯拿出“拳头产品”,给即将到来的展会增添了厚重的含金量。昨天,安凯亮出第五代新能源客车,展示了最新使用的人性化“e控”系统。率先挺进“e控”时代,合肥制造又一次站到了新能源客车的前沿潮头。

      据介绍,安凯客车新一代新能源客车管理系统——安凯e控,是安凯卓越电管理系统(I-EMS)的全面升级,以“整车控制系统”、“电机驱动系统”和“能量管理系统”为基础,集合操控人性化、安全多层化、功能智慧化三大特点,通过电容多点触控式交互操作,带来科技、舒适的驾乘体验,引领中国新能源客车全面进入智能大屏时代。
  
      来自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发布的《中国汽车产业信息化及车联网发展专题研究报告》指出:用信息化技术带动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已成为中国汽车企业的基本共识。其中车身轻量化技术、车联网技术和新能源技术将成为未来汽车技术发展三大重要趋势。“如果现在不在车联网技术、新能源技术方面进行提前布局,未来必定面对行业出局的风险。安凯e控就是应对这种未来趋势的实质一步。”安凯客车技术研发人员这样评价该技术系统战略价值。

      而配置了“e控”系统的安凯第五代新能源客车,更是让人眼前一亮。安凯“e控”系统和安凯第五代纯电动客车的出发点就锁定在满足客户需求和提升客户体验上,具备九大功能模块,全方位多角度解决新能源客车在运营过程中的各种问题,让客户开着省心、放心、安心,而且更加节能环保。安凯“e控”系统的出现创造了中国新能源客车四个第一:第一个针对新能源客车全运行环节的智能管理系统;第一个将12英寸防眩光液晶大屏应用到新能源客车上的智能管理系统;第一个可以对新能源客车故障进行智能诊断的智能管理系统;第一个让乘客、司机、管理人员可以同时使用的智能管理系统。

      此外,“e控”还首次应用碰撞安全监测功能,当发生碰撞时将自动切断高压系统,为客车安全运行把好最后一道关,当车辆发生故障时,专业人员可实施远程诊断,也可现场通过WiFi连接系统,对系统进行标定、分析以及系统软件的更新和下载。

      目前,安凯“e控”系统已正式应用于安凯第五代纯电动客车上,使其可在动力电池最优工况下匀速续驶里程达到500公里以上,年内预计正式推向市场。相比上一代电动客车,整车续航里程提升30%,综合能耗降低10%以上。与传统车相比,搭载“e控”的纯电动客车全年可节省18万元以上,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5吨,可谓国内目前综合性能指标最高、续驶里程最长的纯电动客车。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