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极材料 » 正文

锂电材料产业创新联盟成立暨专利国际合作发布会隆重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16  作者:鑫椤资讯
        12月15日,锂电材料产业创新联盟成立暨专利国际合作发布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该联盟旨在提升锂电材料产业创新能力,加强国内外的交流合作,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促进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随着资源节约型社会建设进程的加快,我国对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的发展也越来越重视。中国目前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电池材料生产基地,其中锂电正极材料市场份额已占据全球的40%以上。
 
  锂电材料产业创新联盟(下文简称联盟)由北大先行科技产业有限公司、湖南瑞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当升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行业内的领军企业牵头成立,并得到了工信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关村管委会、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及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等的大力支持。
 
  联盟成立后,将围绕以下重点展开工作:在锂电材料相关领域建立行业公共创新平台,推动技术进步和产业化;构建专利合作机制和平台,提升产业国际竞争能力;建立上下游、产学研信息交流平台,促进成员自身发展;拓展国际合作,树立自主品牌。联盟的成立,开创了锂电材料行业合作共赢的先河,必将推动锂电产业的蓬勃发展。同时,联盟欢迎国内外锂电及新能源产业的厂家加入。
 
  “联合创新,国际合作,保护产权”原则指导下,联盟成员与优美科公司进行了合作,针对优美科专利号为ZL99814394.4(发明名称为:不含局部立方类尖晶石结构相的层状含锂、过渡金属和氧的化合物及其制备方法)的中国发明专利达成许可协议,授权联盟成员在中国生产和销售涉及该专利技术的产品。同时,优美科授权联盟成员通过北大先行在中国生产和销售涉及其“高能量正极材料”技术的专利产品,包括美国专利号6277521,6589499,6878490,及其全球同族专利。通过这次以专利为纽带的国际合作,发挥各方优势,将锂电材料产业的领军企业联系起来,不断联合创新,共创产业辉煌。
 
  锂电材料产业创新联盟的核心成员:
 
  北大先行科技产业有限公司
 
  湖南瑞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当升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信国安盟固利电源技术有限公司
 
  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
 
  常州博杰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
 
  锂电材料产业创新联盟秘书处设在北京同立钧成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