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从索尼到三星 2014年见证十大厂商的落魄瞬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15  作者:鑫椤资讯

      科技宠儿高通的崛起,三星电子的力不从心,英特尔芯片霸主的继续称王。2014年,我们共同见证了科技产业的成长和变革,无数崭新的产品让人血脉喷张,智能硬件的全面爆发更是令人印象深刻。不过,要知道科技产业没有什么定数,此一时彼一时。作为一个旁观者,2014年那些悲催的厂商,那些不如意的瞬间,如今历历在目。

      No.1 索尼VAIO笔记本:全面退出市场

      1996年9月索尼(SONY)公司在美国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款VAIO家用笔记本电脑。这款笔记本电脑一经上市便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而几乎就在这款产品热卖的同时,VAIO品牌诞生。这款产品的上市在当时引发了一场个人电脑革命,影音娱乐和商务办公需求的合二为一的概念成为了未来十几年笔记本发展的主旋律。十几年间,VAIO品牌响彻全球,知名产品更是不计其数。

      然而在发展后期的几年里,索尼VAIO系列笔记本的品牌由最初的高端的产品形象逐渐被市场同化,而最终成为全线铺开的产品,低端新品甚至一度在市场中降至3000元以下。似乎正是由于品牌形象下滑,产品差异性减弱导致了索尼笔记本在市场中逐渐走向边缘化。

      2014年2月6日,索尼宣布剥离VAIO笔记本业务,转由JIP公司接管。索尼将不再策划设计和研发电脑产品,究竟接受VAIO的JIP会把它带向何方我们不得而知。不过对于索尼VAIO笔记本,一个响当当的名字,一个曾经高端笔记本的代名词,我们还是只能看着它就此陨落。

      No.2诺基亚手机:品牌消失

      你记忆中的第一部手机是什么牌子?我想可能会有超过一半的朋友说是诺基亚。3230、7610、3250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依稀还听得见。在过去的20年当中,诺基亚这个名字是一个在手机行业中举足轻重的名字,在1996年到2011年Q2的14年里,诺基亚都一直是全球手机销量冠军,市值最高时曾达到1100亿欧元。而这样一个在14年里都站在世界之巅,市值过千亿欧元的巨头,面对新操作系统智能手机的冲击却一蹶不振,瞬间崩塌。

      2013年9月3日,微软宣布以54.4亿欧元的价格收购诺基亚设备与服务部门(即手机业务),并获得相关专利和品牌的授权。曾经市值过千亿欧元的诺基亚就这样贱卖给了微软,而微软通过得到诺基亚有了涉足手机行业的基石。通过历时8个月的漫长收购,在2014年4月25日,微软宣布完成了对诺基亚手机业务的全部收购,诺基亚正式成为微软旗下的一部分。

      然而就像在收购之初外界预测的一样,虽然在过渡时期微软沿用了诺基亚品牌,但是微软最终的目的是以诺基亚为平台积极发展WP生态,所以逐渐淡化取消诺基亚品牌似乎是趋势。前不久消息,微软正式弃用“诺基亚”(NOKIA)品牌,而正式将旗下的手机更名为“微软Lumia”(Microsoft Lumia),而就在消息放出的前一天,中国工信部网站曝光首款“微软Lumia”品牌的智能手机入网许可。究竟在2016年收回品牌之后的诺基亚还会不会再推手机,现在说可能还为时过早。如果诺基亚真的不愿重回伤心之地重操旧业,那么之前推出的带有诺基亚标志的Lumia 830和930成了诺基亚品牌在手机历史中的绝唱。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索尼 三星 诺基亚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