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超华科技拓展电子铜箔产能3000吨 填补锂电池市场空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08  作者:鑫椤资讯
      超华科技(002288.SZ)1日晚间公告,公司将重新启动“年产8000吨高精度电子铜箔工程项目” 。项目总投资为21691.36万元,定位于年产3000吨高精度特殊电子铜箔工程。

      公司董秘范卓表示,公司重启上述项目旨在进一步提升公司电子铜箔生产能力、产品质量及技术水平,拓宽产品范围,为公司发挥PCB产业链优势及综合竞争实力提供保障,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需要。

      据悉,12µm以下铜箔主要用于动力电池、锂电池领域。公司表示,采用以锂电池为动力的电动汽车、手机等,对电解铜箔等新型基础材料需求不断加大,其中的锂电池用铜箔,目前国内生产厂家少,产量低,远远满足不了市场的需求,而公司拓展12 ?m以下铜箔产能将填补这一市场空缺。

      公告显示,该项目产品规格分别为8-10μm(年产1000吨)和12μm(年产2000吨),2016年1月开始试生产。生产计划安排投产第1年产量为设计产能的50%,第二年为75%,第三年及以后年度为100%。

      据了解,项目建成达产后,形成12?m以下高精度电子铜箔生产能力为3000吨/年。范卓表示,公司根据审慎原则,综合考虑产品和市场等因素,经测算得出项目建成达产后年平均销售收入为2.86亿元。同时,公司也充分提示了原材料价格浮动带来的产品价格波动风险。

据悉,超华科技主营业务还是硬质电路板为主,但目前正在试产上游覆铜板与中游FPC。业内人士透露,公司有并购同行以扩大规模的打算,不过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收购标的。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公司在覆铜板领域的规模相对来说比较大,如果开始做电解的软质铜箔,相对来说还是有技术优势,但目前主要还停留在研发阶段,产业发展前景不明晰,并购也具备不确定性。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