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移动电源 » 正文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移动电源分会暨移动电源行业联盟在深圳隆重成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08

      2014年12月7日,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移动电源分会暨移动电源行业联盟(以下简称“移动电源分会”)成立大会在深圳博林诺富特酒店隆重举行,一百多位移动电源行业的知名企业家、从业者以及主办单位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先生、理事长单位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项海标先生、协办单位深圳普瑞赛思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许辉勇、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广东省动力电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站黄镇泽先生、深圳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主任徐嵘女士、深圳市移动通信联合会会长唐瑞金先生等众位嘉宾出席了本次成立大会。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移动电源分会理事会组成名单。分会设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和理事单位。分会发起会员有18家,由原协会标准参与制定单位组成。同时,积极吸纳移动电源行业内相关企业加入分会。理事长单位: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理事长单位:广东品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万拓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创明电池技术有限公司、宁波维科电池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电母科技有限公司、惠州市德赛电池有限公司、深圳罗马仕科技有限公司、飞毛腿(福建)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锐讯天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理事单位: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惠州市豪鹏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倍斯特电源有限公司、四川长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惠州瑞能德电子有限公司、东莞市鼎酷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超威创元实业有限公司、浙江天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群赞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先进储能材料国家工程中心有限公司、钰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深圳市迪比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市品能电池有限公司、深圳市奥海科技有限公司、摩米士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瑞伸通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移动电源分会成立之际已经聚集了行业知名的26家企业。
 
  在分会成立大会上,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先生在致辞介绍,协会成立25年来第一次在深圳设立分会,主要考虑了深圳移动电源行业发展的集群优势和深圳企业大胆创新和对市场的快速反应速度。将移动电源分会秘书处设在深圳普瑞赛思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也是考虑该公司在锂电池产业领域专业和强大的检测与认证服务能力,以及该企业年轻富有激情的团队配合能力和执着精神,在前期的工作推广中协助协会不遗余力地做了大量工作。刘秘书长介绍,为了帮助企业和消费者识别移动电源的优劣,移动电源分会今天还将同步发布移动电源协会标准的CP标志,CP标志是在国家没有强制性要求,由企业自愿选择,且不违反国家相关法规的情况下,尝试市场化运作的移动电源行业的产品标志,是走向市场化的大胆尝试。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项海标先生作为企业代表在发言中高度评价了移动电源分会在深圳成立的深远意义,呼吁各企业在分会这个平台同心协力共同致力于行业的规范、有序和持续健康发展。随后,移动电源分会秘书长、深圳普瑞赛思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许辉勇先生在致辞中非常感动地表示今天大会的现场是他两个多月前所设想的画面,是广大行业从业者彼此的愿望促成移动电源分会在深圳的落地,希望大家在未来能够紧密合作,积极参与并为移动电源分会的发展出谋献策,充分发挥协会市场化的效应,进一步规范移动电源行业,移动充电让生活更便捷、更安全!普瑞赛思检测在锂电池产业链一站式检测、一站式服务、专业化、国际化的发展规划将为移动电源行业的发展更好护航和服务。
 
  随后,伴随着隆重的声乐,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刘彦龙秘书长宣告移动电源分会暨行业联盟成立,邀请广东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黄镇泽先生、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项海标副总裁、深圳普瑞赛思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许辉勇先生、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徐嵘女士共同启动电子球,见证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移动电源分会暨行业联盟是专注于移动电源行业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是政府对行业管理的参谋和助手,是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并对移动电源在生产、制造、使用过程中的安全标准及技术方案提供判断和建议。同时,对推动国家层面加大移动电源行业的监管以及相关的发展政策、制定明确的中长期发展规划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分会的正式成立,为更多移动电源知名企业和有志投身移动电源行业的从业者提供一个开放的交流平台,将进一步促进移动电源行业更加规范、有序发展。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2014年12月7日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