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美国研制出目前充电时间最短的锂离子电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08  作者:鑫椤资讯
      美国马萨诸塞理工学院赫布兰德·塞德等人日前发明的一种体积更小、重量更轻、电力更持久的新型速充锂电池,据说它可以在数十秒内完成充电,是目前充电时间最短的一种锂电池。这种电池无论是从体积方面还是重量,电力的持久性方面来说都可与最近,由韩国蔚山国家科学技术院的专家研发成功的新型锂电池相媲美。

      塞德解释说,当你给电池充电时,你就是在补充电池放电时释放出来的电子。传统锂电池之所以充一次电需要数小时,是因为它释放电量的速度过慢。这就像一条繁忙的公路上想插缝行驶的汽车一样,通过插头的电子数量总是有限的,因此你无法很快给电池充好电。另一个限制条件是热量——充电电流越高,电池和充电器就越热;为了控制过热现象的产生,只好限制电流通过的速度。科学家们通过对电池的材料配方、表面结构和制作工艺的改进,使锂电子释放和吸入的速度提高了100倍,从而较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

      速充电池的相继问世,除可广泛用于摄像机、照相机、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等便携式电器的供电外,还可为电动汽车和电动自行车提供更优质的能源。以电动汽车为例,其充电时间有可能达到与普通汽车加油的时间不相上下,从而将大大加快人们的生活节奏。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