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芬兰一团队开发模块化智能手机 拟与谷歌竞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03  来源: 和讯科技  作者:鑫椤资讯

      谷歌将于下个月发布Project Ara模块化智能手机,而其竞争对手也已如影随形般接踵而至。

      芬兰团队Circular Devices正在努力开展相关工作,计划也在明年推出自己的可升级智能手机,这种手机名为“”。

      由三大模块组成,其设计目的是软硬件均易于修复和升级。其中,“Spine”(脊柱)模块含有LCD显示屏、扬声器和设备结构;“Heart”(心脏)模块包含电池及其他的电子组件;“Brain”(大脑)模块则涵盖了处理器和摄像头。

  

      这种概念旨在允许用户更换老旧模块,无需在其他组件仍未耗尽其寿命周期时就不得不更换新机。举例来说,与每隔两年就会出现重大技术改进的电池或摄像头相比,LCD显示屏、扬声器和麦克风并不需要经常换代。

      另外,这种手机还将具有很大的定制化空间,令不同用户可装配其最需要的组件。从理论上来说,这就意味着用户应可选择带有多种传感器的大体积电池,这些传感器可对用户活动和健身数据进行监控;或者用户也可选择高质量的摄像头,诸如此类。
   
      团队承诺将会公布相关标准,从而令硬件开发商和制造商将可为这种手机自由生产组件。软件方面,该手机将基于一种改造后的Android操作系统运行,从而允许社区开发和迅速改进。

  

      虽然具体的发布日期尚未确定,但Circular Devices希望能在2015年的某个时刻推出。但是,这种手机是否能在定价方面打败Project Ara呢?毕竟,谷歌计划推出的这款智能手机的售价仅为50美元起。

      除了Circular Devices团队以外,诺基亚的一名前项目经理也正在开发一个名为Vsenn的模块化智能手机项目,并考虑在定价方面占得上风。

      这就带来了一种可能性:在不久的将来,人们可能再也不需要一部手机用不到一年就丢到垃圾桶里了。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