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稀土收购失败,镍氢电池公司科力远股价大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12-12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益阳鸿源稀土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1988年,这个加工“巨鹿”牌金属材料的公司的一次决策,却带来了一家上市公司的股价连续数日跌停,可见稀土资源的重要性。
    同样位于益阳的科力远——一个镍氢电池为主导产业的企业。这次跌停可以追溯到8月15日,从科力远的公告记录来看,公司当日宣布,因为牵涉重大资金筹组事项,公司股票将于16日停牌,但细节并未透露。
    时间延续到九月底,科力远透露了收购对象的名称——鸿源稀土,这是一家基于包头稀土研究院技术而成立的改制企业,目前年产稀土3500吨,稀土金属材料600吨,仅次于国内最大的包钢稀土。
    收购对象的透露,使人们对科力远充满期待,因为科力远正在研发的12V镍氢电池等较大动力电池是稀土的大用户,特别是动力镍氢电池用量更大,这被业内人士看作是科力远整合上下游之举,有利于科力远降低成本,提升业绩。不过,这次公告也只是透露收购对象名称,并未有更进一步的细节披露。
    时间再度延续到11月,科力远又一次发布公告称,预案公布日期推后,说明了收购预案可能遇到极大的阻力。果不其然,在经历长达3个半月的停牌之后,科边远始于12月1日发布股票复牌公告,而对此“重大资金筹组事项”的表态是两个字——放弃。这令8月15日前建仓和买入科力远股票的资金大失所望,导致科力远股票连续五日跌停。
    理智地来看,科力远停止收购计划给出的理由是可以理解的。科力远称,未来稀土价格走势不明,对收购资产盈利无法做出准确预计,故放弃收购计划。
    这背后其实是科力远对自身吸纳稀土能量的考虑,对科力远来说,稀土主要是作为镍氢动力电池的原料,但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人们似乎更青睐于锂动力电池,由于镍氢电池用作汽车动力的销售增长不够明显,就连科力远自身也开始了动力锂电池的研发和制造。资金与其怪罪科力远出尔反尔,还不如反省自己的投资策略。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