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夹江:高效能氢燃料电池研发成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12-12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近日,夹江县台资企业四川上恩科技发展公司成功研发出我国高效能氢燃料电池,这标志着国内新能源产业迈出了新的步伐,其利用农业废弃物提取氢气技术在行业内居领先地位。目前,该公司氢燃料电池及提氢技术正在申报国家专利。
  氢燃料电池项目作为省、市、县“十二五”规划新能源产业重点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夹江县在土地等生产要素方面充分保障企业发展,在投资环境方面也为上恩公司“开小灶”,实行24小时服务。当企业有困难时,政府提前介入,协调解决。公司总经理李俊德感慨地说:“地方政府对企业的关怀和支持,令我们信心十足,公司一定要乘势而上,抢占技术制高点。”
  该公司便携式氢燃料电池成功研发后,目前正重点研发30KW车载移动电源,预计2012年6月前完成。同时准备与客车厂合作,研制燃料电池公交客车;与其他部门合作研制燃料电池电源系统;与地方政府合作将城市公交车及出租车、观光游览车改造为氢能燃料电池节能环保型车。
  据悉,在“年度目标冲刺月”中,夹江县围绕“规范安全生产,奋力冲刺年度目标”的主题,细查年初预订项目落实,细分类别,分类指导。对于遇到发展瓶颈的传统企业,该县积极提供信贷、财税等政策支持,帮助企业脱困。对于有发展潜力的高新产业,政府提供全方位的“保姆式”服务,鼓励其进行科技攻坚,以高新技术带动夹江工业产业升级转型。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