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两修理工偷了12块基站电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02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鑫椤资讯
      隆尧男子张某、李某是负责新建、维修通讯基站的工人,工资不低。但是,二人不但没有好好工作,还打起了盗窃基站电池的歪主意。让他们没想到的是,二人第一天盗窃,还没来得及将赃物出手,就被民警抓获。
 
  11月30日13时36分,石门警务站接到报警称:在谈固西街与槐中路交叉口附近的一个通讯基站,有两个人正在往车上装电池,我看他们装了好多块了,是不是在偷东西啊?民警接警后,马上赶到现场,发现一辆面包车刚刚驶离基站,民警联系报警人确定该面包车正是嫌疑车辆,遂驱车追去。
 
  面包车司机见到有警车追赶,连忙加速向前开。民警追至东二环与南二环交叉口附近时,终于将该面包车拦停,并控制住两名犯罪嫌疑人张某和李某。
 
  民警在面包车内发现,有12块基站电池,还有各种修理工具。问及电池来源时,31岁的男子张某说:“我是修理工,这是公司让我卸下来修理的。”说着,张某还掏出一个工作证。当民警进一步询问公司名称、联系人电话等问题时,张某却答不上来了。
 
  民警将二人带回东环派出所,经讯问得知,张某是一名修理工,23岁的李某刚到石家庄,是张某的“徒弟”。张某月薪四千多元,李某是干一天活给一百块钱。“那天本来有个活儿,但是后来又没有了。”张某说,“我无意中听说卖电池能赚不少钱,一时鬼迷心窍,就去偷了,还没想好把电池卖到哪儿就被捉了。”而李某交代:“我根本就不知道他是在带着我偷电池,平时都是他带着我去干活,我也从来不问是谁安排的活,那天我还以为是正常工作,谁知道后来警察就来了。”
 
  据民警介绍,二人共盗窃3组计12块电池,价值17000多元。由于二人经常新建、维修基站,所以对基站的打开方式、电池的装卸方法非常熟悉,短时间内便拆卸下12块电池。
 
  目前,张某、李某已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电池 基站 偷窃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