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马斯克再放话:2015年自动驾驶的特斯拉就上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27  作者:鑫椤资讯

      结合各种传感器。依靠相机和图像识别、雷达、和远程超声波等技术,我们应该能够做到这点。这种答案显然与“给我几个苹果公司的技术人员,我也可以做出全世界最好的手机”一样。Musk这话说得太过随意,不禁让人怀疑,他真的知道这背后的难度吗?
 
  众所周知,实现车辆自动驾驶的核心在于配备先进的驾驶员辅助系统(简称ADAS)。特斯拉的最新版本便强调具备了ADAS两项重要特性:自动变更车道技术、识别限速标志并能相应变速的能力。不过,如今几乎所有的具有自动驾驶功能的汽车是在这个模块上投入和发力,像戴姆勒、奥迪、宝马和福特都是如此。特斯拉即便是在这些技术上追上了这些老牌车商,但也肯定没有超过他们。
 
  声称特斯拉汽车实现自动驾驶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最新的特斯拉装配了12个传感器,包括相机、雷达、超声波等传感器。不过,仅想依靠装配硬件以及后续的软件升级就完全实现自动驾驶可就太天真了。谷歌最近一直在测试自己自动驾驶汽车,其配备了比特斯拉的更多的传感器,不过,连他们都还在忙于攻克恶劣天气条件下如何进行驾驶的难题,更别说其他的了。因此,在自动驾驶方面还有很多的技术难题没有解决时,就宣称自己的汽车可以实现自动驾驶,Musk显然没有做好功课。
 
  即便自动驾驶技术完全成熟,何时能够在商用车辆上普及也是个问题。第一辆具备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的汽车在1995进入市场,但却花了近10年时间来达到其目前有限的市场份额。
 
  因此,在2015年就能在高速公路上见到自动驾驶的特斯拉也许只是一个笑谈。目前的特斯拉甚至还在为产能问题而焦头烂额呢,遑论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呢?
 
  不过,在接受CNN访问的最后,Musk的一句话似乎让人明白了他为何会口出狂言。特斯拉可是一家硅谷的企业,如果我们不成为业界的领军者,那将会是我们的耻辱。
 
  有如此之高的心气,我们也许可以对特斯拉未来的高度怀抱一丝期待。只不过,妄下论断而不考虑实际,怕是也得算自取其辱的做法之一。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