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40元的充电宝只能充一次 拆开里面竟然装着4节电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27  作者:鑫椤资讯

       昨天,有金华网友在本地论坛吐槽:前几天在金华火车站广场买到了一件“坑爹”玩意儿,一只充电宝,用了一次就坏了。
 
  钱江晚报记者跑到金华火车站去采访,小贩没遇到。倒是巡逻的特勤人员爆料:装了四节电池还算好的,他们遇到过更奇葩的,充电宝拆开以后,里面除了一节电池,其他都是沙子、水泥。
 
  路边的便宜货,真是买不得啊。
 
  花40元买充电宝
 
  只充一次电就坏了
 
  这位网友说,前两天他去金华火车站,看到一个男子正在向路人推销充电宝。当时他手机快没电了,一问价格才40元,也不贵,就打算买一个。
 
  “我说想试下充电宝的好坏,那个男子很爽快地从包里拿出一个新的充电宝,连上我的手机,按了开关之后指示灯就亮了,我的手机也显示正在充电。看着没有什么问题,我就买了一只。”
 
  结果,这只充电宝充了不到20分钟就“罢工”了。
 
  刚开始他还以为是充电宝没电了。当天回家他就连了充电器准备给它充电。
 
  可是通了电也没见充电宝有任何反应,连指示灯也没亮。有点不甘心,他找了螺丝刀拆开外壳,只见里面是一块简易线路板,还有四节紫色电池,由一段胶带胡乱粘在一起。
 
  这么粗糙肯定是假货无疑了。因为是路边买的,也无处去说,只好自认倒霉。
 
  劣质充电宝里还有装沙子的
 
  派出所查处了不少
 
  昨天下午1点,钱江晚报记者来到金华火车站。由于下雨天,站前广场上的人并不多。逛了一圈,也没有找到推销充电宝的人。
 
  正好碰到铁路派出所的几位特勤人员巡逻回来,记者赶紧上前询问附近是否有兜售劣质充电宝的小贩,并给他们看了网友拍的照片。
 
  “怎么没有卖啊,里面能放四节电池都算好了。”一位特勤人员说,说不定连电池都是假的。
 
  他告诉记者,火车站这一带,经常有很多小商贩在向路人推销劣质充电宝。就在上个月,他们就查处了不少。最多的一个商贩手中有40多个劣质充电宝,全没收了。
 
  “我们还遇到过更奇葩的,充电宝拆开以后,里面除了一节电池,其他都是沙子、水泥。为了以假乱真,不法商贩还会把沙子打湿,一方面增加重量,一方面就算摇动充电宝,也不会发出沙沙声。”
 
  商贩在哪里呢?特勤人员表示,因为这两天站前广场刚好对流动摊贩展开严查行动,商贩一时间不敢出来兜售,所以暂时见不到他们的身影。
 
  别图便宜买“三无”产品
 
  火车站候车室里也有充电站
 
  这位特勤队员介绍,这种小商贩兜售的劣质充电宝,外表粗糙,没有包装,也没有说明书和生产厂家,是“三无”产品,进价可能才不到10元,售价达到35元到50元,非常赚钱。
 
  而市面上正规的充电宝,一块3万毫安的价格都在100元以上,所以贪小便宜购买的人也比较多。
 
  特勤队员提醒,这种廉价劣质充电宝,不仅充不了几次电,而且还会损坏手机的电池。
 
  他还建议,如果在金华火车站等车,手机没电又一时买不到合适的充电宝,可以到火车站的候车室里,里面有投币式的充电站,一元钱可以充十分钟,解解燃眉之急。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充电宝 假货 电池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