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任志强炮轰电动汽车:只是把污染换了个位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26  作者:鑫椤资讯
任志强炮轰电动汽车:只是把污染换了个位置

      11月24日,任志强在微博发表声明,宣布正式退休。任志强称,“我终于卸任了。从宣布临时股东大会结束,走出会场起,我自由了。”11月25日,任志强又称,“退休后,我想有些个人的自由。(不过)公益的责任仍在。”在当天参加的第三届中国公益论坛上,任志强的身份变成了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长,虽然职位发生了变化,“任大炮”的火力却丝毫不见减弱,任志强在论坛上表示,环境治理仅仅靠行政命令是无法解决的,用更多的电来解决汽车的动力问题,只是把污染换了一个位置。
 
  在“全球环保挑战下的合作行动”的讨论中,任志强称,环境治理仅仅靠行政命令是无法解决的,对一个经济发展落后的国家,大多数依赖从大自然获取资源,中国过去几十年恰恰是这样做的,但是我们忘记了大自然会报复,于是雾霾就存在了。
 
  据任志强透露,目前有人在想一个办法,既在城市中开辟6条通道,希望用风的办法来解决雾霾的问题。而他认为,如果不能考虑减排和环保问题,很难解决环境的问题。任志强称,十年以前,他成立了NGO组织——阿拉善,并集合了几百个企业家,连续十年投入到阿拉善地区,让沙漠不再移动。当今天风沙不再移动,却遇到了雾霾。
 
  因此,任志强称自己在反思,建立防护林的同时,把风拦住了以后,怎么解决雾霾的问题。他认为,北京的雾霾是和经济发展是相关的,他说“我们的雾霾最低是1966~1976年期间,那时我们没有工业化生产。改革开放以后,乡镇企业的快速发展,在没有节能减排的措施下,雾霾迅速的上升。2000年左右的时候,我们开始重视环境对生活的破坏和对自然的影响,于是我们开始治理。北京雾霾已经开始逐渐地下降”。
 
  任志强称,目前人们希望用更多的电来解决汽车的动力问题,但是要考虑一个问题,中国更多的是靠煤来发电。汽车上用电即是把煤用到发电里,只是换了一个位置。城市里看起来没有污染,但是碳在其他的地区造成更高的污染。因此,他认为需要更多的支持来解决环保问题。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任志强 电动车 污染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