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老楼起火烧塌顶层 疑电池充电引起火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24  作者:鑫椤资讯
   前晚8点左右,西城区白纸坊北里一栋3层老楼起火,大火燃烧近两个小时,将顶层房顶烧塌。北京消防出动20部消防车赶赴现场进行扑救,至前晚9点47分将火扑灭。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消防车难进事发地
 
  事发地位于西城区白纸坊北里11号楼,着火楼是一栋砖木结构的3层老楼。据楼内居民介绍,大火于前晚8点左右燃起,“火是从东侧第3个窗户起来的,窗户先红,随后冒烟。”目击者刘先生称,约9点20分,房顶伴随着响声发生垮塌。
 
  前晚9点左右,事发地有10余部消防车停在路边,多名消防员在进行灭火。由于起火的居民楼周围道路比较狭窄,消防车进不去,消防员只能把车停在南菜园街上,利用水带和消防栓灭火。由于老楼是砖木结构,也给扑救工作带来困难。截至9点50分左右,明火被彻底扑灭。
 
  前晚10点12分,北京消防官方微博称,4个中队20部消防车赶赴现场,将明火扑灭。消防证实,此次火灾过火面积210平米,无人员伤亡。
 
  居民被妥善安置
 
  前晚,记者现场看到,事发地设有警戒线,过往车辆需绕行。起火楼房四周被完全封锁,晚上11点13分,现场消防警戒线撤离,南菜园街交通逐渐恢复。
 
  晚上11点50分,白纸坊街道崇效寺居委会工作人员在现场统计受灾人员数量。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起火的老旧小区楼在拆迁范围之内,属于60年代末的简易楼,事发后,他们将受灾的30余户居民安置到附近宾馆。
 
  疑电池充电引起火灾
 
  昨天上午,事发地四周拉有警戒线,楼前过道两侧各有一名保安值守。起火的3层房顶基本坍塌,3层10多户居民房屋损坏,屋内物品被烧毁。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起火时事发地靠东侧楼下,有一辆电动车在充电,电线从3楼垂了下来,多名住户表示,疑是电动车充电引燃,“刚开始着火的就是那间屋子,我们怀疑是电动车电池在充电时引起的火灾。”但此说法并未得到消防部门证实。
 
  昨天,现场仍有消防在勘查。目前,火灾具体原因和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起火 楼房 充电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