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北京交通大学“新能源车辆电池管理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成果通过鉴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21  来源: 北京交通大学校新闻网  作者:鑫椤资讯
      2014年11月15日上午,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在北京交通大学组织召开成果鉴定会,由北京交通大学牵头完成的“新能源车辆电池管理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成果得到专家鉴定委员会的充分肯定,顺利通过鉴定。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孙守光、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处长杨健安出席会议。此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院士程时杰担任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担任副主任,并邀请孙逢春教授等7名专家作为鉴定委员会委员。

      孙守光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两位院士及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长期以来对北京交通大学成果鉴定和奖励申报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北京交大是行业特色鲜明的重点大学,学科建设一向注重服务行业发展和技术创新,学校非常重视新能源领域的研究和发展,多年前就把新能源方向确定为重点支持和发展的新兴学科方向,为相关团队开展工作提供了必要的支持。他简要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学院在新能源领域的研究和发展情况。

      杨健安在鉴定会申请及前期对相关成果进行了大量深入的调研。他对北京交通大学在“电池管理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研究和实践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介绍了科技发展中心在促进科技成果凝练,提升高校科研水平、原始创新能力等方面的相关工作。

      鉴定委员会听取了项目组负责人、电气学院院长姜久春教授所做的技术报告,审阅了测试报告、查新报告、应用证明等材料,参观了电池管理系统和电池系统。程时杰院士充分肯定了北京交通大学姜久春教授团队十余年来在新能源领域所取得的成绩,陈清泉院士赞赏北京交通大学新能源技术研发团队的合作精神及团队稳定性,并从我国电动汽车行业发展的角度,对该成果申报团队提出了期望。

      经过认真质询讨论,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成果解决了电池管理系统的基础理论和产业化问题,总体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在电池组优化应用以及状态估计方面处于国际领先水平。鉴定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鉴定。

      北京交通大学科技处协同组织了此次会议,科技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项目组科研人员等20余人参加了本次成果鉴定会。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