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闽西龙岩兴建总投资120亿元的新能源材料产业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2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鑫椤资讯
      闽西老区龙岩市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工业项目——总投资120亿元的龙泰新能源材料产业园正在加紧建设中。

      据投资方福建龙泰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伟军介绍,一期首批2条日产600吨在线TCO薄膜太阳能电池基板生产线占地500亩,总投资15亿元,预计明年11月建成投产;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同时可带动商贸、物流等第三产业发展。

      杨伟军说,整个产业园项目总规划用地3000亩,主要生产在线TCO镀膜太阳能电池基板、超白太阳能基板及太阳能光伏电池、LOW-E节能环保材料、屋顶电站、节能幕墙等新能源材料。项目分二期建设,将在8年内全面建成;其中一期建设5条日产600吨在线TCO镀膜太阳能电池基板生产线、1条日产800吨超白太阳能基板生产线,占地1400亩,总投资40亿元,建设期限为4年。整个产业园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60亿元,利税33.8亿元。

      自去年6月项目签约以来,龙岩市、新罗区、红坊镇各级政府积极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新罗区成立了领导小组,专门负责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并在龙州工业园区成立了龙岩市龙泰新能源材料投资发展公司,具体负责项目资金的管理及项目基础设施的承建工作,同时在红坊镇成立了龙泰项目协调办,实行每天一调度的工作制度,为项目开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11月6日,龙泰新能源材料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工奠基,意味着项目进入了实质性的工程建设阶段,标志着龙岩市向打造海西建材产业基地、建设龙岩产业集中区又迈出了重要一步。目前项目一期首批用地已经交地300多亩,正在进行场地平整、地质钻探和场地回填区的强夯工作。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