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解决工业用电 英研发巨型电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18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英国建设目前最大的电池,将可望以高效储存率能方式,解决高耗能產业持久用电。《卫报》报导,英国研究人员目前正与企业合作,以鋰鈦酸盐电池做测试,希望找出能高效率储存风力、太阳能等绿色能源的方式
       英国建设目前最大的电池,将可望以高效储存率能方式,解决高耗能產业持久用电。《卫报》报导,英国研究人员目前正与企业合作,以鋰鈦酸盐电池做测试,希望找出能高效率储存风力、太阳能等绿色能源的方式,预期将能解决高耗能產业用电的问题。该研究是英国学术界及企业合作执行,选择鋰鈦酸盐电池做為研究项目的原因,除了它能更快速的充电、具备更长久的寿命外,鋰离子电池较耐热,產生火灾的风险低也是原因之一,而它也是目前英国体积最大的电池。
 
     【高效绿能储存】
 
       随著永续利用的绿色能源,如间歇性的风能和太阳能发电技术成熟,目前全球都在寻求更高效率储存及妥善分配能源的方式。使用电池储存可以将能源生產及运用的过程有效区隔开来,且能有效在能源生產时,就高效率储存起来,有望解决目前生產能源到使用的过程间,能量大量流失的窘境。為解决高耗能產业所需的能源储备工作,英国研究人员将打造全球第1颗能储存2兆瓦电力的鋰鈦酸盐电池。测试该巨型电池,藉著储存大量电能,能否解决高耗能產业需由发电机长时间供电,持续消耗成本的问题,及改善电能传递过程,能源大量流失的现象。实验并测试了电动车上使用的电池,是否能再次利用,预期未来将更进一步应用在混合动力系统,以降低电力的储存成本。
 
        巨型电池实验将从2015年2月开始,将会用高耗能產业实际所需电量的规模进行操作,并计算过程中所流失的电量及可能造成的风险。合作进行研究的企业,将记录该研究的结果,以缩小学术研究和產业需求之间的差距。
 
       【产学合作增加稳定性】
        报导称,不少企业已经考虑在厂房内安装巨型的电池,储存绿色能源,但它们仍有高成本及不稳定性等问题,因此未正式使用。该实验以商业考量的立场出发,测试在一定成本中,电池所能达到的成效。该研究由英国阿斯顿、雪菲尔及南安普敦大学,及日本东芝、英国劳埃德银行、西部配电公司和塔塔汽车欧洲技术中心共同参与,研究成果将供企业使用。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