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山特维克燃料电池车试点项目于瑞典山特维肯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18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鑫椤资讯
      您是否想过汽车不排废气而只排纯水呢?有了燃料电池车,这将不再只是梦想。

      近期,全球领先的高性能材料开发商和制造商山特维克(合瑞典山特维肯市政府共同推出了一项创新项目——将燃料电池汽车引进山特维肯,旨在测试建设永久性氢燃料站以及燃料电池车的可行性,并借此增强公众对该技术的认识。

      本次项目以“拯救地球,请使用清洁燃料电池”为口号,展示了燃料电池的巨大应用前景,同时也大力推广燃料电池这一在世界范围内迅速发展、而瑞典本土却知之甚少的技术。山特维克是瑞典第一家同地方政府合作推出此类项目的公司,这与其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理念不谋而合。


      山特维克材料科技总裁Petra Einarsson女士表示:“该项目很重要的一个贡献在于减少尾气排放,降低废气污染对人体造成的危害,而这正是城市生活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项目的另一目标是分析引入永久性氢燃料站以及燃料电池车的可行性。如果项目最终成功,那么山特维克将成为瑞典第一家迈出这一步的企业。”

      由于氢燃料汽车的唯一排放物是纯水,如果该技术得到广泛推广,将会大幅度减少当地交通工具排放的二氧化碳、一氧化氮以及颗粒物。此外,该项目所需的氢燃料均通过燃烧可再生能源而制备,因而整个流程完全绿色环保。

      两辆燃料电池轿车以及一架叉式起重车兼可移动氢燃料站将亮相于瑞典山特维肯的山特维克工业园区。这两辆轿车中,一辆将用作商业用途,另一辆则被山特维肯政府征用。两辆车也会在当地一些活动中充当形象大使,进一步宣传燃料电池车的零尾气污染所带来的巨大环保优势。

      山特维克全力打造燃料电池材料

      过去几年,山特维克一直致力于开发用在燃料电池里的双极板材料。这种材料基材为不锈钢,表面镀有特殊镀层以确保优良的导电性能及抗腐蚀性能。

      Petra Einarsson补充道:“燃料电池仍是在不断发展的新兴产业,而我们在该领域已经占据了独一无二的地位,未来也可能帮助我们实现愿景,设立行业新标杆。我们已在山特维肯建设了大型燃料电池生产工厂,现在只待燃料科技在未来实现腾飞。希望通过该项目,让人们有机会了解当今的燃料电池技术,以及向公众展示山特维克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企业,始终在努力践行我们的承诺,做对社会有意义的事。”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