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南通推广新能源汽车且行且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18  来源: 新华网  作者:鑫椤资讯
      10月27日,12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经过新车检车、验收及调试等工作,在南通如皋市区的3条公交线上正式运营,标志着南通市响应省政府《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意见》,在全市推广新能源汽车工作且行且进。

      此次投放的12辆新能源汽车,均由南通本地企业生产,其中12米纯电动公交车以一次充满电续航突破360千米的成绩,刷新国内纯电动公交车纪录。与传统车辆相比,这批新能源汽车驾驶操纵性能、行驶平顺性以及乘坐舒适性都有很大改善,得到驾驶员及乘客们的广泛好评。

      南通作为全国“十城千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第三批试点城市,着力提升城市环境质量,倡导绿色能源、建设绿色人文城市,坚定不移的推进南通电动汽车试点项目。目前,在全市已有304辆新能源公交汽车的基础上,计划今年在全市再推广367辆新能源汽车。至2015年末,全市在公共服务领域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将达1120辆。未来几年,南通市将以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增程式电动汽车为产业发展重点,逐步推进和实现新能源汽车的全面发展。同时,积极谋划发展燃料电池汽车等其他新能源汽车,抢抓未来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制高点。据悉,南通争取用10年时间,建成产业规模、创新能力和品牌影响均达国内前列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为迎接电动汽车时代的到来,南通供电公司积极落实国家能源战略,大力支持低碳经济发展。目前,南通市新能源汽车相关基础配套设施逐步完善。南通经济开发区、崇川区通京大道、海安等3座电动汽车充换电站已投入使用。年底或明年初,南通供电公司将在通州区、如皋市建成2座电动汽车充换电站,并在全市范围内建成投运60个直流充电桩,以方便市民充电,让电动汽车真正走进百姓生活。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