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欧洲十大最畅销电动车排行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14  来源: 盖世汽车网  作者:鑫椤资讯
http://www.ciaps.org.cn/

      
JATO Dynamics公司日前发布数据称,2014年上半年,日产聆风、特斯拉Model S和宝马i3成为欧洲市场最畅销的电动车前三甲。前十强其他席位被雷诺、雪铁龙和三菱等公司产品瓜分。

欧洲电动车增速快于整体车市

虽然欧洲电动车市场规模当前还不及美国,但较之刚刚复苏的整体欧洲市场,当地电动车(含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销量增速明显为高。

JATO Dynamics公司称,2014年上半年,欧洲市场上电动车销量同比激增91%至23,826辆,今年上半年欧盟乘用车累计注册量达到了6,622,996辆,较去年同期上涨6.5%。将欧洲自由贸易联盟(EFTA)包含在内,这一地区上半年累计销量同比攀升6.2%,达到6,851,552辆。电动车占据总销量的0.36%比重。电动车小型SUV成为上半年欧洲增速最高的细分市场。

LMC Automotive公司分析师预计今年欧洲市场电动销量将达到53,000辆左右,较2013年的31,615辆大涨七成。到2020年,欧洲整体乘用车市场年销量将在1,930万辆左右,而电动车届时每年将销售大约150,000辆,最多甚至可能达到250,000辆。

这一趋势同欧洲排放法规严苛相关,一些国家为新能源车开出高额补贴,挪威是其中典型。消费者在挪威购置电动车可获得11,500欧元补贴,因而去年电动车占据挪威车市6%份额,在欧洲是最高水平。西班牙等国家和东欧国家则对电动车购置没有扶助鼓励政策。

9月曾刊文《电动车与小型SUV在欧洲走热上半年销量激增九成》,当时提到了上半年欧洲市场电动车销量数据。不过当时外媒在援引JATO报告时,将日产聆风排在第三,而特斯拉Model S和宝马i3居于前列,和下文最新数据存在抵牾,可能是外媒在解读时有所误差。具体数据见下。

前十强电动车型号排名

从JATO Dynamics提供的数据看,将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统归于“电动车”,则2014年上半年欧洲市场最畅销前十大电动车型号如下。

第1名:日产聆风

7,127辆,同比增长57%。

第2名:特斯拉Model S

5,409辆,该车去年上半年在欧洲未正式启动销售。

第3名:宝马i3

4,689辆,该车去年上半年未上市。

第4名:雷诺Zoe

3,605辆,同比下跌23%。

第5名:戴姆勒Smart ForTwo电动车

1,279辆,同比下跌8%。

第6名:博洛雷Bluecar

531辆,同比增长106%。

第7名:雪铁龙C-Zero

464辆,同比增长14%。

第8名:三菱i-MiEV

343辆,同比下跌30%。

第9名:标致iOn

269辆,同比增长41%

第10名:雷诺风朗电动车

58辆,同比下跌61%。

欧洲十大最畅销电动车排行榜:日产特斯拉宝马三甲

宝马i3

欧洲十大最畅销电动车排行榜:日产特斯拉宝马三甲

日产聆风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电动车 新能源 销量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