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阳光电源6100千瓦屋顶智慧光伏电站项目通过验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13  来源: 光伏网  作者:鑫椤资讯
      12日,位于高新区的大陆马牌轮胎(中国)有限公司的厂房屋顶上,成片蓝色的太阳能电池板与蔚蓝的天空相映成趣——这座由阳光电源建设的6100千瓦屋顶智慧光伏电站项目,顺利通过验收成功启用。

      “大陆集团合肥轮胎工厂屋顶智慧光伏电站,面积相当于10个标准足球场大小。”阳光电源项目经理谢杰华全程跟进该项目,“该项目依托合肥工厂7万平方米屋面资源,总装机容量为6100千瓦,每年可发电约610万度。”据此测算,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2452吨,相当于植树33万棵、节约纯净水2452万升。

      “从签订合同到顺利并网,总共用了不到两个月时间。”大陆马牌轮胎(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麦克·伊格纳(michaelegner)在看到电站并网发电实时数据时表示,“阳光电源多年来专注于新能源行业,并且有近十年的欧洲发达光伏市场应用经验,其丰富的光伏系统设计和集成经验实现电站更专业、更高效、更智能,为高发电收益、全方位实时监控及完善的安全保护功能等提供了可靠保证。”

      作为亚洲最大的光伏逆变器专业制造商,阳光电源为大陆集团合肥轮胎工厂量身定制的智慧光伏电站解决方案,是基于其对光伏行业的深入理解和电站运营经验积累所进行,从项目评估到系统设计、设备选型、安装建设、运营维护等提供全方位专业化服务,确保电站最高品质。“光伏逆变技术是光伏电站发电效率、电能质量、环境适应性以及智能化运维的关键所在。”阳光电源电站事业部总经理张许成介绍,基于近20年的光伏逆变技术积淀和光伏系统解决方案的开发与优化,阳光电源主要在电网友好、安全性、智能化、功能完备性、可扩展性与稳定性等方面下功夫,通过科学设计实现资源与系统的主动优化匹配,会从根本上让发电系统最大限度地主动提高系统发电量、降低运维成本。

      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大陆集团在中国建设的首家轮胎工厂,合肥工厂此次开启光伏发电,不仅给企业带来每年节省数百万元的电费、减少了建筑能耗、有效缓解工厂“迎峰度夏”电力供应紧张局面等“看得见”的效益,其企业公民社会责任的潜在收益更是不可估量。“大陆集团轮胎工厂从产品设计、材料选择、产品制造全生命周期打造绿色产业链,光伏发电为我们实现绿色轮胎的目标提供了极大的动力。”麦克·伊格纳说。

      据了解,大陆集团合肥轮胎工厂智慧光伏电站,是阳光电源在国家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区建设上的又一成功并网项目,作为第一批18个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区之一的合肥高新区100mw光伏电站项目的建设方,阳光电源目前在建和并网项目已经超过50mw,推进速度在全国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区建设中远远走在了前列。凭借17年的专注发展和专业沉淀,阳光电源在全球累计光伏应用超过8gw,无论是发电量,还是电网友好性和运行可靠性,都积累了良好的口碑。“我们将继续通过持续专业专注的创新开发,为市场提供更加卓越的产品和服务,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努力推动行业的发展进步。”阳光电源总经理曹仁贤表示。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