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2014中国国际铅酸蓄电池高峰论坛与第十一届全国轻型电动车技术研讨会在徐州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12  来源: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铅蓄电池行业是一块被埋没的金子,尽管该行业遭受了种种误解与诟病,导致行业优势暂时丧失,但强劲的市场需求说明铅蓄电池行业仍然大有可为。

2014年10月30~31日,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池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动车辆专委会技术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2014中国国际铅酸蓄电池高峰论坛、第十一届全国轻型电动车技术研讨会”在江苏徐州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35位顶级专家发表专题演讲,170多名行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参会。会议得到风帆股份有限公司和理士国际技术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2014中国国际铅酸蓄电池高峰论坛现场

 

本次会议采取铅酸蓄电池行业技术论坛与轻型电动车行业技术研讨会穿插进行的创新形式,将铅酸蓄电池行业先进技术与其在轻型电动车领域的应用紧密结合,这就使得会议在内容设置上打通了铅酸蓄电池下游产业链。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先生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介绍说,轻型电动车是铅酸蓄电池的重要应用领域。将铅酸蓄电池技术会议与轻型电动车技术会议相结合,在行业内属于首次。此举将为铅酸蓄电池企业和轻型电动车企业搭建一个沟通的平台和渠道,为两个产业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推动两个产业共同发展。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动车辆专委会技术服务中心主任王天顺表示,轻型电动车行业与上游行业联合召开技术研讨会议,其实也是该行业自身发展的需要。铅酸蓄电池作为目前使用最为普遍的轻型电动车动力电池产品,其发展与轻型电动车的发展密切相关。轻型电动车整车企业只有深入了解铅酸蓄电池领域的最新技术和发展成就,才能更好地将其应用于轻型电动车产品中。

风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宝生先生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副理事长、酸性蓄电池分会理事长、风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宝生先生到会并致辞。他指出,铅蓄电池有着现实和未来的市场需求空间,我们的高峰论坛每年一届,定期举办,旨在不断推动铅酸蓄电池新技术的应用与发展,深入探讨产业循环发展大计,推进中国铅蓄电行业的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实现清洁生产、精益生产,就是为了促进这个行业吐故纳新、化茧成蝶甚至涅磐重生。

理士国际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李先生

 

理士国际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李在会议期间谈到铅蓄电池行业的未来发展问题时表示,铅蓄电池行业是一块被埋没的金子,尽管该行业遭受了种种误解与诟病,导致行业优势暂时丧失,但强劲的市场需求说明铅蓄电池行业仍然大有可为。因此只要全行业本着务实的精神,继续保持健康发展,未来铅蓄电池行业就一定能再次闪光。

 

 
本文导航:
  • (1) 2014中国国际铅酸蓄电池高峰论坛与第十一届全国轻型电动车技术研讨会在徐州举行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铅酸电池 会议 纪要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